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划算?白嘉莉「年花350萬」住五星飯店 專家也心動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4: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5:27
「最美主持人」白嘉莉。(圖/翻攝自白嘉莉 Bai Jia Li臉書)
「最美主持人」白嘉莉。(圖/翻攝自白嘉莉 Bai Jia Li臉書)

73歲資深女星白嘉莉,被譽為「最美主持人」,45年前她嫁給印尼富商,後便在印尼定居長達40年,並淡出演藝圈;2020年白嘉莉回台居住,但她沒有選擇買房置產,而是一年花費租金350萬元、相當於每月約29.1萬元入住五星級飯店。對此,有專家就列出4點分析,白嘉莉這樣的選擇「看似不划算」,但其實好處多多。


 
白嘉莉返台後住在五星級飯店約2年。(圖/TVBS)

灼見文創有限公司執行長趙曉慧日前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白嘉莉已73歲,丈夫過世又沒有子女,坐擁上億財產,回台後選擇住在信義區五星飯店,房間45坪,房內有客廳、臥室、豪華浴室,1年租金要350萬元,平均月租29萬元,此外也沒有買車,出門多數搭小黃代步。

更多新聞:「佳德鳳梨酥」怎突然爆紅? 幕後推手竟是超大咖的他

她分析,若以2022年6月的北市中心豪宅租金行情來算,約是22至38萬元不等,「看似並不划算,但其實未必。」趙曉慧說,白嘉莉住飯店的29萬租金包含水電費、空調費、管理費、第四台費、WIFI 網路費,還有人天天打掃,三餐也有人服務,所有事情一通電話搞定,完全不需要自己打理。
 

趙曉慧分析,白嘉莉年花350萬住五星級飯店,究竟划不划算?(圖/翻攝自趙曉慧 - 職場寫作老師臉書)

此外,「住在飯店更有度假感」,由於客群年齡層分布廣,加上飯店大,常需要四處走動,保有一定的運動量,也可維持心態的年輕;就算再花7000萬住20年,卻能換來無負擔的生活,不用支付裝潢費,更不用煩惱地價稅和房屋稅,也不用煩惱遺產處理,最後「資金的調度更靈活,無需全部鎖進房地產。」

更多新聞:年終兩樣情!長榮海運2年上看100個月 這類人恐哭哭

「像白嘉莉這樣貴婦級的公眾人物,如果財產有好幾個億,實在不需要計較這7000萬元。」趙曉慧認為,正因為白嘉莉是名人,能為飯店打廣告,招攬更多有錢的銀髮族仿效,她也捨養老院改住飯店,可能還有飯店業者開出優渥的條件,爭相邀請她入住;「白嘉莉不買房改住五星級飯店,這樣的選擇是很聰明的,好處比壞處多很多」,趙曉慧也坦言,自己看了都頗心動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嘉莉#五星級飯店#划算#租金#350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2

0.0884

0.2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