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雨生逝世25週年!五月天瑪莎邀眾星翻唱 張惠妹「現身致敬」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1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1 19:58
已故歌手張雨生(左)是張惠妹的恩師。(圖/翻攝畫面、聲動娛樂提供)
已故歌手張雨生(左)是張惠妹的恩師。(圖/翻攝畫面、聲動娛樂提供)

由五月天瑪莎擔任音樂總監,聯手陳綺貞、韋禮安、9m88、夜貓組、告五人共五組歌手,聯手為張雨生逝世25周年特展《想你到月球|FLY ME TO THE MOON & BACK》獻聲,以翻唱方式重新詮釋張雨生過往經典向他致敬。今(11)日舉辦開展記者會,由黃子佼擔任主持人,張雨生的愛徒張惠妹也送上花籃,並寫下「雨生的音樂,因為你們永恆」,讓人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原子少年》劉浩文坦承曾陷低潮 「打遊戲紓壓」轉移注意力

 
 

黃子佼過去曾與張雨生有多次相處的經驗。(圖/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黃子佼當年和張雨生是同體系唱片公司,先前在個人專輯中翻唱過張雨生經典〈這一夜我睡不著〉,跟他有數面之緣,還多次一起上綜藝節目,更在張菲的節目上合唱〈得意的笑〉。黃子佼難忘張雨生才華及親和力,對於這次能集合華語樂壇眾音樂人,為特展盡心力,覺得非常感動:「這個特展不僅展現音樂人的凝聚力,更多的感動是來自於『傳承』的精神,代表張雨生的作品能讓透過不同世代音樂人繼續傳承下去。」

張雨生特展今日舉辦開展記者會。(圖/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張惠妹獻上花籃致意。(圖/臺北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記者會上,告五人透過影片給予祝福,得知要重新詮釋〈口是心非〉這首經典歌時,3人感到榮幸之餘,坦言在改編過程中壓力超大,「這首歌對我們來說就像是『音樂教材』般的作品,除了用比以往更多的和聲還有吉他solo來致敬這首歌外,由於我們嗓音偏中低音,要揣摩寶哥(張雨生)的高亢的歌聲,還找了一些不同口氣的歌手來參考。」告五人認識張雨生的音樂就是從聽《口是心非》這張專輯開始,深深影響他們。

韋禮安。(圖/索尼音樂提供)

韋禮安則透過比較chill的風格來翻玩張雨生的〈大海〉,「我這次特別思考,假如這首歌在現在這個世代,如hip-hop、R&B或是比較流行的chill風格詮釋,會有什麼樣新的樣貌,因此做了這次比較不同的翻玩」。提及對張雨生的印象,韋禮安說:「雖然沒有機會認識張雨生,但覺得他在音樂創作上跟我有很多相似的地方,會不斷的去嘗試新東西,但也同時要考量到商業性,要從中找到平衡,而〈大海〉這首歌是我覺得張雨生在這之中找到的平衡。」

更多新聞:被高顏值女兒爆「臉上有打東西」 王彩樺尷尬認了:只有微調

陳綺貞。(圖/添翼創越工作室提供)

陳綺貞這次應北流之邀,翻唱大家耳熟能詳的〈天天想你〉,她透露這首經典正是自己最早接觸到張雨生聲音的歌,特別改編了一個〈天天想你〉的吉他版本,她說:「至今還是覺得很感動,當歌手翻唱自己喜愛的歌曲,就是想讓自己回到身為一個聽眾的初衷。我想把〈天天想你〉當時支持我的力量,如同張雨生當時也是以學生歌手之姿呈現,改編成吉他版本正是這首歌最單純的音樂樣貌。」展覽將於將於2022年11月12日至2023年2月28日於北流文化館展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雨生#夜貓組#陳綺貞#五月天#瑪莎#告五人#韋禮安#9m88#黃子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733

0.2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