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燈》阿季遇惡霸「拍打引擎蓋叫囂」 謝瓊煖遭追車驚險逃命

記者 吳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9 07: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07:56
謝瓊煖演出舞台劇《一個公務員的意外死亡》。(圖/故事工廠提供)
謝瓊煖演出舞台劇《一個公務員的意外死亡》。(圖/故事工廠提供)

由方志友、謝瓊煖、郭耀仁、是元介及蔡燦得等人演出的故事工廠舞台劇《一個公務員的意外死亡》,講述公務員面對不公不義想當吹哨人,卻成為犧牲者,反思「人們面對不公平的事,能否挺身而出。」以夯劇《華燈初上》阿季一角爆紅的謝瓊煖,也回憶年輕時路見不平,卻相當驚險可怕的往事。

更多新聞:許常德遭撒金鐘獎!《俗女2》遞補 姚小民驚呆「不敢聯絡」

 

蔡燦得(左)與方志友演出舞台劇《一個公務員的意外死亡》。(圖/故事工廠提供)

謝瓊煖表示,有次深夜開車回家,她看到一台播放著大聲夜店音樂的黑車,搖下窗亂丟垃圾,她竟直接開窗破口大罵,直吼:「我要把你的行為告發環保局!」沒想到對方與駕駛居然下車開始拍打她的引擎蓋叫囂。當時她被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立刻倒車駛離,豈料對方還跟上去,她心有餘悸地說:「沿途我闖了2個紅燈,只想逃命!開進巷弄裡停車熄火,這時候才發現自己雙手抖到不行,一直在大喘氣,我想,現在的我應該還是會做一樣的事,但方法應該會高明一點點,我會跟他比讚,事後再用行車記錄器來舉發吧!」
 
郭耀仁劇中飾演剛成為公務員的男主角,被上司欺壓,私下的他曾因為「正義」吃過苦頭,他扮過2個兒童劇團的巧虎,人偶演出非常辛苦,體力消耗與噴汗率都是演一般人的好幾倍,「我曾在部落格客觀寫出兩劇團如何對待演員與安排行程,一個是讓演員前一天入住旅館,得以充分休息,另一個則當天來回,之後其中一劇團就沒有再找我演出了,年少輕狂且充滿正義感的牡羊座就是不吐不快,現在想想,我依然沒有後悔。」但他也感嘆:「果然,正義是需要付出代價的。」

 
更多新聞:Makiyo怒控老公敷衍「還在冷戰」 坐月子痛到尖叫:他只來看小孩
 
舞台劇《一個公務員的意外死亡》因疫情延期後宣布重新復演。(圖/故事工廠提供)

是元介印象深刻的,是學生時期發現考試時同學作弊,「我是那種寧願成績考不好,也不能接受作弊而考到高分的,因此我看到了是會直接跟老師反應,我以為自己這樣的行為會被其他同學討厭,但相反的卻是獲得了同學們認同。」認為只要勇於發聲,就有機會能收穫其他人的實質支持。飾演正義記者的方志友則表示,自己曾因為強出頭導致自己裡外不是人,後來轉為有把握的狀況就會挺身而出,「或許我現在的力量還不夠強大,但我希望能從演出當中,帶給觀眾一些思考的契機、一起反省、共同成長。」
 
原本就是直來直往個性的蔡燦得,曾在某會議上拍桌大罵對方不公不義的作法,「結果當然毫無意外的是我被『謝謝,不聯絡』,我認為,就算欺負人的對方明顯很大,我也絕對不會默不作聲,反而更要讓那種人知道,不是全世界都怕你的。」
 
《一個公務員的意外死亡》2月11、12日起從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歌劇院」復演,2月18、19日移師「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購票請洽TixFun售票系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瓊煖#一個公務員的意外死亡#舞台劇#阿季#追車#逃命#郭耀仁#是元介#方志友#蔡燦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862

0.2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