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片/Adele怎麼唸才對?天后親示範 粉絲唸對她超樂

編輯 陳妍如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1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1:23
英國創作歌手愛黛兒(Adele)。(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創作歌手愛黛兒(Adele)。(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英國鐵肺歌后、獲獎無數的創作歌手愛黛兒的名字「Adele」,你會怎麼發音呢?愛黛兒日前參加一場公開活動,在與粉絲問答互動的環節時,一名來自倫敦的女粉絲在問答影片中向愛黛兒打招呼、詢問歌曲創作的問題,結果愛黛兒非常高興,轉頭向主持人說,「我喜歡,她完美地唸出我的名字。」並親自示範了「Adele」的正確發音。
 
外媒報導,許多年來,大家都一直唸錯歌手愛黛兒的名字,《洛杉磯時報》甚至寫道:「快點把她的名字加到我們集體英語教育失敗的清單裡!美國人過去二十年來都唸錯了。」

 

愛黛兒在與粉絲互動問答時,親自示範自己名字的讀音。(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愛黛兒在出席「與愛黛兒的歡樂時光」活動問答環節時,一位粉絲事先錄製影片、向她打招呼。影片播畢,愛黛兒又驚又喜地表示,這位粉絲完美地唸對了自己的名字,「她來自什麼地方?恩菲爾德區(Enfield)還是哪裡?」
 
然後她向活動主持人史基納(Benito Skinner)重複了幾次正確的發音:「uh-dale」或「huh-dale」(發音接近「呃黛兒」),而不是許多美國粉絲習慣唸的「Ah-dell」(發音接近「阿黛兒」)。
 


 
愛黛兒親自示範自己名字的正確讀音,這枚「震撼彈」讓許多粉絲哭笑不得,原來他們多年來都沒有唸對偶像的名字,紛紛崩潰留言:「真的太吃驚了」、「我一直以來都唸錯了」、「呃黛兒……呃黛兒……呃什麼鬼啦!」
 
也有不少人開始認真討論各地英式口音的細微差別、英國人與美國人的發音差異等,「如果要唸成『uh-dale』,我們一開始就會寫成『Adale』才對。」
 
愛黛兒平時說英文、唱歌的咬字皆有著濃濃的英國腔,頗具個人特色;名曲《Rolling in the deep》、《Someone like you》、《Hello》傳唱甚廣,連美國饒舌女帝妮姬米娜(Nicki Minaj)過去都曾在節目上模仿她的英國唱腔,讓粉絲聽得超過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英國#歌手#Adele#愛黛兒#名字#發音#英國腔#與愛黛兒的歡樂時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51

0.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