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航海王》魯夫配音員竟與宮崎駿有關 35年前秘辛揭曉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4 1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4 11:02
《天空之城》劇照。(圖/甲上提供)
《天空之城》劇照。(圖/甲上提供)

首部以吉卜力工作室為名公開上映的動畫長片《天空之城》,將首度在台大銀幕推出35週年數位紀念版,而當年在《天空之城》中為男主角「巴魯」配音的田中真弓,是日本配音界相當資深的女性聲優,她曾為多部著名動漫配音,包括台灣觀眾極為熟悉的《中華一番》中的小當家一角。田中真弓最廣為人知的配音角色就是《航海王》中的魯夫。

更多新聞:《神隱少女》台灣限定海報遭搶光 吉卜力加碼「兩週」特典海報

 

《天空之城》將首度在台大銀幕推出35週年數位紀念版。(圖/甲上提供)

而這樣的緣分竟全是源自《天空之城》?原來在《航海王》電視動畫即將推出時,漫畫作者尾田榮一郎想到《天空之城》中的巴魯,覺得巴魯的聲音極為適合魯夫,因此才找上田中真弓擔任這重責大任,也讓她成為魯夫的代言人20幾年。而田中真弓曾在為《天空之城》的巴魯配音時說:「我才不會當海賊!」結果卻在為《航海王》的魯夫配音時高聲大喊著:「我要成為海賊王!」這樣相隔10幾年的巧妙插曲,想必田中真弓自己也始料未及。

《天空之城》是吉卜力工作室為名公開上映的動畫長片。(圖/甲上提供)

成立於1985年的吉卜力工作室,次年首部以吉卜力工作室為名公開上映的動畫長片《天空之城》,由宮﨑駿導演所創作的原作、監督、分鏡和腳本,高畑勳擔任監製,上映後在全世界引起迴響,也奠定了宮﨑駿動畫大師的地位。
 

《天空之城》描述古老帝國拉普達是一座漂浮在空中的機器島,傳說中那裡已無人居住,但蘊藏巨大的財富,各方勢力都在尋找這座傳說中的飛行島。某日在礦場工作的少年巴魯,偶然遇見一位神秘的女孩希達,兩人為了尋找這座傳說中的島嶼,展開一場奇幻的旅程。《天空之城》將於11月25日首度在台大銀幕推出數位紀念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空之城》#配音#宮崎駿#吉卜力#《航海王》#田中真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05

0.1305

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