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演關羽、牛魔王爆紅!資深男星陸樹銘「驚罹急病過世」享壽66歲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1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1 21:28
陸樹銘憑著演關羽、牛魔王爆紅。(圖/翻攝自微博)
陸樹銘憑著演關羽、牛魔王爆紅。(圖/翻攝自微博)

1995年曾在電影《大話西遊》中,飾演「牛魔王」的大陸演員陸樹銘,今(1)日驚傳過世消息,享壽66歲。據陸媒報導,陸樹銘生前所屬西安話劇院證實此噩耗,透露陸樹銘是因為突發疾病去世,目前劇院正籌備相關追思活動。

更多新聞:慟!金鐘視后馬之秦「驚傳今家中病逝」 享壽80歲

 

陸樹銘因突發疾病過世。(圖/翻攝自微博)

綜合陸媒報導,陸樹銘於今上午因突發疾病去世,享壽66歲。陸樹銘曾主演1994年的古裝劇《三國演義》關羽(關公)一角被大家熟知,隔年他在奇幻古裝喜劇電影《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中飾演牛魔王一角,讓人印象深刻。陸樹銘生前所屬的西安話劇院負責人證實噩耗,並透露院方正在籌備相關悼念活動。

陸樹銘演出古裝劇《三國演義》關羽一角為人熟知。(圖/翻攝自微博)


 
出生於山東青島的陸樹銘,1966年舉家搬遷至陜西,1980年他考進西安話劇院,1989年與鞏俐、張藝謀等大咖合作出演古裝奇幻愛情電影《古今大戰秦俑情》,在片中飾演秦始皇。1994年演出古裝劇《三國演義》關羽一角,自此讓陸樹銘與關公角色分不開,他曾說「一個演員一生中最大的榮幸,恐怕就是能夠碰上一個好角色。我能夠遇到關羽這個角色,是我的幸運。」
 
但憑著角色成名,要擺脫形象也不容易,演紅關公後,陸建銘也面臨低潮期,「別人覺得你演什麼角色都像關公!」後來他在周星馳電影《大話西遊之大聖娶親》中扮演牛魔王,開始挖掘自己的各種潛力,甚至推出過音樂專輯《一壺老酒》。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牛魔王#關羽#大話西遊#關公#經典關公#陸樹銘#過世#急病#病逝#享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25

0.3056

0.6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