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鐘戲劇被讚「小金馬」 網敲碗新增1獎項:國外很多都有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3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3 11:10
典禮主持人曾寶儀表現獲得好評。(圖/三立提供)
典禮主持人曾寶儀表現獲得好評。(圖/三立提供)

第57屆金鐘獎今年首度將綜藝類、戲劇類分2天舉行,22日登場的金鐘戲劇類頒獎禮,新增了「造型設計獎」、「視覺特效獎」、「戲劇配樂獎」及「主題歌曲獎」等4項大獎,擴大了典禮格局,再加上主持人曾寶儀高質感的表現,被形容為「小金馬」,而網路上也紛紛敲碗可以再增加1個獎項,引來不少認同。

更多新聞:好評爆棚!曾寶儀搭阿翰「神還原5劇」 金鐘幕後祕辛全說了

 

今年金鐘獎首次分成2天舉行,各項獎項引起諸多討論,對於超時的看法大家褒貶不一,也有網友在PTT以「希望金鐘戲劇增加的獎項」為題發文,敲碗主辦方再新增一項「最佳片頭(尾)設計獎」。

網友認為可以增設「最佳片頭(尾)設計獎」。(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最佳戲劇5軋4部!他被點名「金鐘最大遺珠」全場沸騰鼓掌

 
原PO指出,以往台灣戲劇片頭多是參與演員大頭照,在搭配唱片公司業配用的歌曲,不過近年來漸漸不同,片頭開始出現專為戲劇設計的音樂或歌曲,「藝術性之高及賞心悅目程度甚至超過歌曲本身MV」,認為金鐘獎可以給予鼓勵,很多時候片頭片尾設計和剪輯不一定是同一個人做的。

整體演出獎也被許多網友敲碗。(圖/翻攝自PTT)

除此之外,還有網友力推金鐘獎戲劇類可以新增「整體演出獎」,指出這在國外是常設項目,也有人提及本屆人氣獎《火神的眼淚》和《華燈初上》都很適合,「整體演出+1,群像劇個人獎有時候很難拿」、「整體+1,也是很重要的獎項」、「整體演出+1,不過入圍名單千萬別硬湊」,另外也有人說,「最佳行銷獎,讓熱度高的不要只是叫座而已」、「最佳行銷獎很重要,還是要讓台劇走出去才可長可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鐘獎#小金馬#新增獎項#片頭設計#整體演出獎#行銷#華燈初上#火神的眼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9

0.0802

0.2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