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黃號曾是廣告童星「合作對象超大咖」 跟小宇合唱嘆美夢成真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2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1 00:41
黃號的怪表情很多,私下是個不太正經的人。(圖/TVBS)
黃號的怪表情很多,私下是個不太正經的人。(圖/TVBS)

23歲「歌壇新秀」黃號近日參與三立、TVBS戀愛實境節目《為你唱情歌》,以抓耳的嗓音讓人印象深刻,正好他有一雙會放電的眼睛,連節目導師小宇(宋念宇)都不小心栽近他的魅力漩渦。黃號日前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透露自己從小就想朝音樂領域發展,媽媽還嚮往讓他當童星,小時候不僅拍攝過速食店廣告、與兒童界的神「巧虎」登上巧連智封面,甚至曾上過吳宗憲的節目。

更多新聞:金鐘57/小S廝殺黃子佼「典禮大亮點」  Lulu雙料搶金有望破蛋

 

朵莉跟黃號的互動充滿粉紅泡泡。(圖/翻攝自《為你唱情歌》節目片段)

黃號在《為你唱情歌》跟女團「PINK FUN」裡的朵莉配對2次,堪稱是最有粉紅泡泡的一組,他對朵莉的貼心都是發自內心的,「她一開始話比較少,但是相處起來是舒服的啦」;而他也說,在鏡頭後的他十分瘋癲,「我想要走不正經的路線,很多人找我喝酒,我就會躲酒,而且我會起酒疹,也不敢說朋友很多,不會硬要去交什麼朋友,聊的來就可」。

黃號拍過巧連智的封面。(圖/翻攝自黃號IG)

黃號有個特殊體質,就是吃炸物會發燒,「那時候拍速食店廣告,邊吃邊流鼻血,就先塞住止血,然後繼續吃,吃完再流」,加上喉嚨容易不適,為了長久的演藝工作,黃號也盡量少吃炸物;談到印象深刻的人生故事,黃號笑稱自己是「處理車禍專業戶」,大學時期常騎車上山,常常不小心在過彎處擦撞,「我對於處理車禍很有經驗,跟大家說,第一件事一定要報警」,最嚴重的經驗是國中騎腳踏車自摔,右邊膝蓋直接擦傷到見骨的程度。
 

黃號曾與賈靜雯、吳宗憲合影。(圖/翻攝自黃號IG)

黃號在學生時期很喜歡跟朋友出門玩,某天半夜一起騎腳踏車到山上,在下山時沒有看到眼前的90度轉彎,當他反應過來已經來不急了,「我整個人被甩出去,撞到後面的樹上,回過神來還覺得沒事,一掀右邊膝蓋就看到骨頭,我朋友還先笑我」。後來害怕被媽媽罵,拉著死黨陪他一起回家,也沒有去醫院,自喻是「金鋼狼」,受傷通常都是讓它自然好。

黃號很有穿搭的概念。(圖/TVBS)

黃號左手有一條從手肘延伸到上手臂的刺青,他很喜歡這個視覺,因為自己是左撇子,就想刺身上,並笑說:「這很方便啊,我就手舉起來就可以讓人家知道,我是左撇子,出去吃飯不會跟右撇子的朋友打架,直接可以換位置,少說一句話欸。」看得出他對自己的任何決定都是有自信、且深思熟慮過的。

黃號對自己的選擇都很有信心。(圖/TVBS)

大學念紡織系的他,時常在實驗室泡一整天,「這個科系是做原料的,要抽絲剝繭,有很多都是化學材料,所以常在實驗室待整天」;黃號坦言對紡織沒有特別熱愛,但就是想把課業好好完成,被問到「是否會後悔沒有讀表演科系」?他堅定地說:「我不會後悔,我相信每一步都有它的用意,學到的東西未來一定用的到。」

黃號說,現在還沒想好新的髮型,帶著鴨舌帽讓他覺得很開心,不用整理頭髮。(圖/TVBS)

創作實力備受矚目,黃號從以前就很欣賞小宇,很多創作的靈感、唱腔都是跟他學來的,「跟小宇哥唱歌像做夢一樣,有夢想成真的感覺,連我都很羨慕我自己,我覺得創作都是從模仿開始,吸收了才有進步」;除了小宇外,黃號也喜歡喜歡Karencici(林愷倫)、方大同,「聽到Karencici的聲音覺得很驚艷,方大同就真的是從小聽到大」,說著說著便開始哼起偶像們的歌,展現隨心所欲的一面。

更多新聞:金鐘專訪/竇智孔拚獎隨緣怕失言 「等老婆避孕器失效」拚第三胎
 

黃號的刺青在左手。(圖/TVBS)

創作已經與黃號的生活融為一體,他隨時處在「找靈感」的狀態,平常用手機錄下隨意哼出的旋律,夜深人靜再來統整是否有不錯的素材。黃號平時的生活很像老人,起床弄完守宮就是等睡午覺、晚上找靈感、錄音,偶爾會去打籃球,很享受這樣的悠閒,「現在生活型態很滿意,是夢寐以求的,就告訴自己要撐住」;他也強調自己同樣喜歡忙碌感,如果能閒一天、就一定要很閒,近日校唱、演出邀約不斷,受到不少人的喜愛,看來黃號應該已經慢慢習慣這樣的忙碌日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號#為你唱情歌#朵莉#守宮#吳宗憲#賈靜雯#巧連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1

0.0776

0.2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