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黃號「超狂副業」月收近6位數 浪漫指數掛蛋理想型跟她有關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20:38
黃號今年23歲。(圖/TVBS)
黃號今年23歲。(圖/TVBS)

頭戴鴨舌帽、穿搭率性且帶有個人風格,23歲的黃號是歌壇新血,濃眉大眼常是別人對他的第一印象,從小異性緣就不錯;日前他參與三立、TVBS播出的戀愛創作節目《為你唱情歌》,與多位創作者激盪出不同火花,逐漸嶄露頭角。今(2022)年黃號推出個人單曲〈How Are You Now〉、〈Breathing〉,用抓耳、舒服的嗓音擄獲不少粉絲的耳朵,在他看似害羞的外表下,內心其實住著調皮的大男孩。

更多新聞:金鐘最佳戲劇/台劇霸主將揭曉!《華燈》聲量高 力拚強敵《茶金》

 

黃號的爸爸是台商,高一曾經舉家搬到大陸生活,他認為生活上的一切都還不錯,唯獨沒有熟悉的朋友在身邊,最後跟家人提出回台的決定,「我很堅持,說嚴重一點,在那邊沒有很開心,還是喜歡台灣的感覺」。於是全家又搬回台灣,黃號回台後便開始認真鑽研音樂,除此之外,他還經營守宮、二手精品的買賣,家裡養了數十隻守宮,雖然沒有取名字,但他都能細數每隻寶貝的特色,用寵溺的眼神看著牠們。

黃號對守宮超有愛。(圖/TVBS)

黃號說,自國中開始,就下定決心要在「不讓自己餓死」以及「兼顧興趣」之間取得平衡,目前他自認有達到理想中的樣子。生意頭腦來自爸爸,大概花了4、5萬投資這些副業,生意越來越穩定,尤其二手精品買賣可以讓他月入逼近6位數,他也提及做精品買賣的開端,「我其實是中盤商,有下面零售商,我本來就很愛買東西,有時候覺得某些東西流行過了,不然就賣掉,一開始是先賣自己的東西,後來才慢慢開始選貨,或是幫朋友賣」,但若是國外進口的商品跟描述的有出入,就必須自行吸收成本。

 
黃號的穿搭很有個人風格。(圖/TVBS)

黃號大學唸的是紡織系,對衣服、穿搭有一定審美,加上他又很愛買些小配件,自然會走出一套「號式風格」。過去也曾在服飾店打工,加強了他的溝通能力,也有想過要擁有自己的服飾品牌,但創業不易,黃號僅先將這個想法放在心裡,未來若是有機會就考慮嘗試。

談到第一次接觸唱歌的契機,黃號回想起國中的某場英文歌唱比賽,他被推選為男主唱,當時覺得自己唱歌並不好聽,「我覺得不像其它男生一樣有磁性,還是有朋友發現我唱歌不錯聽,後來開始學吉他、鋼琴,因為覺得很帥!帥歸帥,還是有創作的成分啦,哈哈」;而他也坦承自己時常3分鐘熱度,小時候學了一陣子小提琴後就放棄,語畢,黃號便突然露出一個靦腆的笑容。

黃號的內心住了個小男孩。(圖/TVBS)

〈How Are You Now〉是他的第一首創作,大約是在去(2021)年3月的發想出的靈感,這首歌在串流平台上架後,被很多歌迷喜歡,也有人開始cover,黃號相當受寵若驚,開心地說:「我的歌被大家翻唱欸!以前都是我在做這種事,能被他們喜歡,很感動。」黃號喜歡藍調、R&B的曲風,腦中也比較常出現這類型的音樂,自認寫曲比寫詞快,笑說:「因為我,平常說的話比較沒營養,不會寫漂亮的詞,但後來發現,就用有話直說的方式寫下去,大家也會懂我要說的。」

左手的箭頭刺青是他的個人特色,代表他是左撇子。(圖/TVBS)

黃號的7段戀愛經驗榮登《為你唱情歌》所有成員間的第一名,給人「情聖」的形象,但他交往最久的女友大概就是1年多,喜歡外型順眼,個性獨立有想法的女生,面對感情是直來直的人,「像是我會先說,回家後不太想說電話、視訊,因為就想休息,也很怕結束不了,怕她失望,但我又不想說話,很矛盾」;被問到都如何告白,黃號表示沒有一定的方式,就是自然而然,說到這時他卻突然笑了一下,「我不知道這樣說會不會很欠揍,但是我真的很被動、比較害羞,通常都是女生比較主動啦」。

而且他的浪漫指數0分,不會搞很大的排場表達心意,「後車箱很多氣球那種就不行,通常都是照顧日常小事,我也無法理解女生經痛的感覺,不知道要怎麼幫忙,如果給我明確指令,我會去達成」;黃號的身高162公分,不排斥交比自己高的女生,看似對另一半毫無要求,但黃號就是完全靠感覺的人,「如果真的不喜歡這個對象,我不會讓她走告白這一步,這樣至少可以還聊天,不想把場面弄得很難看」。

濃眉大眼是黃號給人的第一印象。(圖/TVBS)

 
訪問到一半,黃號突然開始分享起自己最近喜歡的類型,「我最近很愛看黑皮膚、金頭髮的女生,很金的那種」,而他也喜歡偏肉的女生,原因就是跟媽媽有關,黃號鬼靈精怪地說:「我很皮,我跟媽媽就像朋友,我會捉弄她,玩她的蝴蝶袖,或是捏她,之前交過的都比較有肉,如果交到瘦的,那就會帶她去吃東西,把她餵胖,萬一真的太胖就是我造成的啦!」

更多新聞:季芹抖《飢餓》內幕! 目睹王仁甫「選擇峮峮」氣炸質問

守宮是他的心頭肉。(圖/TVBS)

即便黃號給人很會談戀愛的感覺,但他現在單身,對於感情不強求,也不會因為成為歌手而不談戀愛,「現在風氣都很開放啦,交女友也是正常的」。人說,談戀愛是創作的養分之一,或許過往的回憶都是黃號很重要的靈感來源。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號#為你唱情歌#How Are You Now#Breathing#守宮#二手精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965

0.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