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年痛失3至親!金像女配轉職禮儀師 「已立遺囑」備後事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2 15: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2 15:15
香港女星李麗蕊。(圖/翻攝自毋忘愛臉書)
香港女星李麗蕊。(圖/翻攝自毋忘愛臉書)

55歲香港女星李麗蕊1989年憑藉電影《學校風雲》,榮獲第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女配角,曾主持多檔電台節目,與男星張耀揚、前Beyond成員劉志遠有過一段情,至今單身沒有小孩。近年來人生遭逢巨變,姐姐、姑姑跟爸爸在3年內接連離世,令她十分痛心,在朋友介紹下決定投入殯葬產業,成為一名禮儀師,在許多告別式中都可以看到她的身影。

李麗蕊轉職成為禮儀師。(圖/翻攝自毋忘愛臉書)

 
更多新聞:激烈運動累爆!謝忻「心跳飆升」喘不過氣 癱軟躺地全被拍

李麗蕊在80年代以歌手身分出道,之後跨足演員、主持等不同領域。近日在「毋忘愛」臉書粉專中提到,舉辦完姊姊喪禮後,她一度感到迷惘、無奈與驚慌失措,所幸在殯葬團體的陪伴下,逐漸撫平傷痛,希望能化小愛為大愛,開始禮儀師的工作。

李麗蕊分享這些年的心路歷程。(圖/翻攝自毋忘愛臉書)

更多新聞:難怪!吳姍儒喜曝懷孕 黃子佼翻「已讀不回紀錄」秒懂了
 

談到與過去主持經驗的差異,李麗蕊表示,雖然技巧相似,但在氣氛跟態度上有很大的差異,每次開工前都要擬好稿,避免講錯話,以前擅長在喜慶場合炒熱氣氛,現在則要莊重且嚴肅地完成每場儀式。或許是曾以親友跟司儀的角色參加過大大小小的喪禮,李麗蕊深刻體會到離死亡並不遠,現在能做的就是及早準備好臨終跟身後事的安排,無後顧之憂地好好享受人生,「我要活好每一刻,才對得起逝去的至親。」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李麗蕊#女星#張耀揚#金像獎#女配角#禮儀師#電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48

0.1726

0.3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