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罹淋巴癌!84歲大咖影后認「煎熬化療」在台癌死率前10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03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03 11:57
珍芳達坦承,將化療6個月。(圖/翻攝自Jane Fonda IG)
珍芳達坦承,將化療6個月。(圖/翻攝自Jane Fonda IG)

84歲的奧斯卡影后珍芳達(Jane Fonda)驚爆罹換淋巴癌,她今(3)日證實罹患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目前正在接受化療中,「我內心很痛苦掙扎。」

更多新聞:廖家儀車禍!車尾撞爛全毀「虛弱爬出」痛哭:我為什麼在這

 

珍芳達出身演員世家,憑著驚人演技,出道至今獎項拿到手軟,不僅拿過3座最佳女主角,1972年和1978年都拿下奧斯卡影后,2017年獲得第74屆威尼斯影展「榮譽金獅獎」,在影壇地位崇高。

珍芳達拿獎拿到手軟。(圖/翻攝自Jane Fonda IG)

怎料,高齡84歲的珍芳達身體出問題,驚爆罹換淋巴癌;她今日也在IG發文證實,經檢查罹患非何杰金氏淋巴瘤(非霍奇金氏淋巴瘤,Non-Hodgkin lymphoma),她將進行長達6個月的化療,目前正在積極治療中,她還樂觀地說「這種癌症治癒率高,有80%的患者可以存活,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更多新聞:軒嵐諾在台灣旁邊!路徑「急轉彎」暴風圈擴大 巔峰強度今年之最

珍芳達也直言,因本身有健康保險,所以能夠請來最好的醫生來治療,但她內心也很痛苦掙扎,因為只要想到有許多人罹癌患者為一般家庭,但不能得到妥善治療,「這是不對的!」,希望大眾能關注外界環境是否會引發癌症,像是殺蟲劑,也可能是化石燃料,以自身身體呼籲外界重視環境變遷。

珍芳達證實罹患非霍奇金氏淋巴瘤。(圖/翻攝自Jane Fonda IG)

至於什麼是非何杰金氏淋巴瘤?根據國泰綜合醫院官網介紹,淋巴瘤是起源於淋巴組織的惡性腫瘤,又可分為何杰金氏及非何杰金氏淋巴瘤,「在國人癌症十大死因中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約排名第九。」

更多新聞:賈永婕舅媽竟「詐欺慣犯」!蹲女子監獄 控騙失智母2800萬

非何杰金氏淋巴瘤症狀中,最常見為局部或全身如頸部、腋下、鼠蹊等表淺淋巴腺無痛性腫大;也有人因肝脾腫大而覺得腹脹腹痛;腸胃道系統受侵犯時可能有潰瘍、出血、穿孔、消化不良的症狀,骨髓受侵犯時則表現貧血及出血現象;神經系統受侵犯時則表現特殊之神經症狀如頭痛、運動或感覺異常、疼痛或神智異常。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癌」警訊不可不知

#淋巴癌#癌症#罹癌#非霍奇金氏淋巴瘤#影后#奧斯卡#Jane Fonda#非何杰金氏淋巴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0787

0.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