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鳳飛飛曾幫他洗澡!帽子歌后逝世10年「最疼愛的男人」露面了

記者 吳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9 20: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9 20:25
鳳飛飛逝世10年,讓歌迷們相當想念。(圖/左右文化提供)
鳳飛飛逝世10年,讓歌迷們相當想念。(圖/左右文化提供)

「帽子歌后」鳳飛飛(鳳姐)逝世10年,明(20)日是她69歲的冥誕,家人與出版社打造紀念專書《掌聲想起 鳳飛飛》,今(19)日於市長官邸藝文沙龍表演廳舉辦記者會,她的兒子趙彣霖在香港工作,因為染疫沒有出席,改由她的姪兒林克峰代表,現場還分享幼時巨星姑姑為他把屎把尿等往事。

更多新聞:鄧麗君逝世27年回來了! 重現巨星風采「跨時空對唱」5大咖歌手

 
 
鳳飛飛姪兒林克峰分享幼年時與姑姑的珍貴往事。(圖/左右文化提供)

記者會由「資深鳳迷」黃子佼主持,他特別穿上當年最後一次主持鳳飛飛記者會的長褲,而這本紀念專書中的受訪者陳復明、金瑞瑤、黃韻玲、趙樹海、李靜美、俞凱爾、白汝珊、王祖壽、何啟弘、鳳二嫂等台前幕後友人,也以VCR方式侃侃而談他們心目中的鳳飛飛。代為出席的林克峰,是鳳飛飛二哥林鴻明的兒子,也是最疼愛的姪兒,就連小名「海洋」都是鳳姐取的,他說:「姑姑就說那叫海洋好了,海洋的水有夠多,這樣就超級不缺水了吧!」
 
林克峰透露,自己一歲多就與父母搬到台北跟鳳姐、鳳媽同住,而且姑姑對手足的小孩更是非常疼愛,他回憶:「我聽媽媽說,有次姑姑幫我洗澡,腳底一滑顧不得自己只想到要護住我,結果摔跤受了傷。」黃子佼聽了羨慕不已,笑說:「你比較幸福,有她幫你洗過澡。」林克峰感性地說:「我很幸運,當時每一天都跟姑姑在一起。」直言鳳飛飛就像自己第二個媽媽,「後來姑姑嫁到香港以後,逢年過節回大溪,也總是在我們家一起家族聚餐。」

 
更多新聞:唱紅《華燈初上》片尾曲 告五人破天荒「包下兒童新樂園」開唱
 
黃子佼主持紀念專書《掌聲想起 鳳飛飛》記者會,鳳飛飛姪子林克峰出席。(圖/左右文化提供)

《掌聲想起 鳳飛飛》藉由訪談曾與鳳姐在綜藝、唱片、演唱會交集過的工作夥伴與親人,加上集結大家提供的照片,整理出一篇篇的文字,甚至為了出版這本書,家人還翻箱倒櫃找到她當年寫給夫婿的情書,相當珍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鳳飛飛#帽子歌后#鳳姐#掌聲想起#紀念專書#林克峰#黃子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908

0.2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