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影帝開槍打傷同事 竟與香港後海灣水警船大屠殺相關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6 14:2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14:52
劉青雲(右)與蔡卓妍在片中有精彩對手戲。(圖/華映提供)
劉青雲(右)與蔡卓妍在片中有精彩對手戲。(圖/華映提供)

金馬影帝劉青雲在新片《神探大戰》中詮飾幾近瘋狂的辦案神探,從發生在觀塘的魔警案,在元朗震驚各界的屠夫案,到避風塘烹屍案到全港殺透透的雨夜殺人魔案,在劇本創作和拍攝上都很大膽,就連劉青雲在失覺思調之前,在船上看到惡魔,而開槍打傷同事,才被認定為精神失常的案件,靈感也是源自於1969年的後海灣水警船大屠殺事件。

更多新聞:56歲「最美小龍女」李若彤近況驚人 現身警局暴怒飆罵

 

劉青雲(右)在片中詮飾幾近瘋狂的辦案神探。(圖/華映提供)

導演韋家輝透露,自己從小就很愛看社會新聞,還會自已辦案,思考案情的來龍去脈,「香港的社會新聞都寫得很像小說, 還會連載,我就反覆的去看,會想好多狀況。這麼多年,要用的時候,它們就會自己從腦海裡跳出來。」

更多新聞:劉青雲自爆脾氣不好 但一年只動怒兩次「1次6個月」

 
《神探大戰》中的屠夫案畫面。(圖/華映提供)

另外,韋家輝表示,這次拍《神探大戰》就是想拍一部純正的港產片,除了案件都取材自香港社新聞,就連拍攝地點都只在香港,他笑說:「我是個路痴,但很愛走路,這回藉由拍攝,好好走過一次香港,彌敦道、廟街、油麻地、避風塘、荃灣碼頭、長沙灣等等,都成為了我的拍攝場地。」

更多新聞:阿Sa遭歹徒綁架凌虐 全身傷僅穿內衣逃出殘忍照曝光

而令韋家輝最難忘的是在人潮洶湧的廟街拍攝,「像是在天台追逐、有人拖著繩索從樓上滑下,還有屍體從天而降,光是請現場的圍觀市民離開,已經是很高的難度。」他表示廟街裡很多商家,麻將館甚至海鮮酒家,都是正常營業,所以很多人會跳出來,跟我們要錢,說影響了他們的生意。但他強調:「我們也可以搭一條街出來,但能在真正的廟街拍攝,出來的效果很真,也很有香港味。」《神探大戰》預計8月19日上映。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神探大戰》#劉青雲#金馬影帝#思覺失調#惡魔#開槍#傷害#同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3

0.0766

0.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