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在鬧! 比莉化身「追愛媽媽」回歸小螢幕

記者 蔡明娟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3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3 22:24

一講到比莉,你可能會聯想到她的爆炸頭或豹紋裝,打扮流行又前衛的她,是80年代的動感天后,也是歌手周湯豪的媽媽,睽違了10多年再度接戲,在《媽,別鬧了!》裡演出一個勇敢追愛的母親,比莉自然的演技牽動觀眾情緒,也讓她一回歸拍戲,就輕鬆攻佔各大版面。

圖/TVBS

 
戲劇《媽,別鬧了!》:「女人的婚姻就是事業,離婚就當作資遣,我耳朵重聽,老公掛了就當公司倒閉,妳根本就是眼紅,陳如蓉妳不要破壞我的幸福。」

相隔10多年再度拍戲的比莉,在《媽,別鬧了!》裡飾演賈靜雯和柯佳嬿的超前衛媽媽,在經歷喪夫之痛後展開報復性追愛。

戲劇《媽,別鬧了!》:「沒時間了,你很老,我年輕好嗎,你娶我。」

 
資深藝人比莉:「我希望他很幽默、然後很會穿衣服、很懂音樂、然後很懂得生活,然後最好是開飛機。」

宣傳記者會上大方聊到擇偶條件,但她笑說鏡頭後真實生活裡的她,其實宅得很。

圖/TVBS

資深藝人比莉:「因為我是一個很奇怪的人就是說,我可以穿得很流行,但是我的思想什麼都是比較傳統的,我就是在家裡啊做做家事啊,我很少出去。」

也正因為這原因,雖然劇組最初在選角時,就鎖定她是媽媽角色的不二人選,但邀約的過程卻一再被打槍,最後只好透過比莉的兒子Nick周湯豪,發動親情攻勢。

資深藝人比莉:「賈靜雯就找Nick吃飯說,說叫媽媽一定要出來幫我們,不然我們這部戲沒辦法拍,然後後來就是這樣子約約約約約,約了幾次吃飯啊,他一直鼓勵我,去參與這個妳會有不同的看法、想法。」

戲劇《媽,別鬧了!》:「陳如蓉,停,關,完蛋了,媽媽開啟了笑穴。」

資深藝人比莉:「妳演這部戲妳就是演這個人,然後妳把它加入那個生命讓它,譬如說好笑的地方就會很好笑、很自然,其實他們大家都很驚訝說,我是每一場戲都有我,然後我台詞非常多,但是我去了現場我是沒有,我是不用看本的。」
 

自然的演技讓觀眾跟著一起又哭又笑,鏡頭前自帶光芒散發著明星魅力,比莉的表演天份可說是與生俱來。本名王雪娥的她,5歲就得到全國民俗舞蹈冠軍,還曾在蔣夫人宋美齡面前表演,16歲到美軍俱樂部駐唱正式出道,23歲到美國巡迴演出4年,是當時華語歌手的第一人,但卻是直到30歲那年才正式發行專輯,而第4張專輯的這首主打歌,讓她紅遍大街小巷。

圖/TVBS

比莉《什麼都不必說》:「哈哈,什麼都不必說,我已經不再是那枯萎的花朵。」

比莉略帶沙啞的嗓音,搭配很有記憶點的節奏歌詞,以及她那獨創的舞步,在全台掀起一股風潮。

資深藝人比莉:「我出道的那個年代,跟現在的整個演藝圈是不同的,那個時候全部都是唱歌的節目,妳一天妳可以錄4個節目,然後妳每一個節目妳都去唱歌,因為我們那個年代沒有MV嘛,妳不需要拍這種東西,譬如說我去唱《什麼都不必說》,一個禮拜出來你可以看到十幾個節目都是我。」

 
節目《龍兄虎弟》:「久違了、久違了,怎麼這樣子嘛害我等好久,幹什麼真的是,每個節目都請我上,就是你的節目沒有請我上,不是嘛,我們是尊重,比較不太好意思,為什麼呢?心裡想說一直用你們的名義在賺錢,混飯吃真不好意思。哈哈,什麼都不必說,我已經拋開過去面對自我。」

在這之後她又陸續發行了幾張專輯,但主打歌都難以超越前作,加上當時主要還是玉女當道的年代,像她這樣的動感歌手發展受限,38歲那年開始,她經歷了事業低潮,7年後決心以本名王雪娥再度出發,還改唱起抒情歌。

圖/TVBS

歌曲《愛人》:「哦愛人,好想再見你一面。」

歌曲《傻瓜就是我》:「將誓言塞進我耳朵,讓我聽不見在心外吶喊的自由,忘了自己還有選擇,傻瓜就是我。」

歌曲《滑步向左》:「我滑步向左,你轉身向右,環繞著你我BABY。」

50歲那年的《滑步向左》是她音樂生涯中的最後一張專輯,裡頭還收錄了跟兒子的合唱歌曲。

歌曲《誰是白癡》:「EVERYBODY,WATCH YOUR MOUTH,你的老爸也不敢造反。」

當年14歲的周湯豪,就展現了音樂天分與想進歌壇的企圖心,有過兩段失敗婚姻的比莉,獨自一人帶著3個孩子,而周湯豪就是她和第二任丈夫周禹侯所生的兒子,母子感情非常好,但身為一位單親媽媽,比莉肩上所扛的壓力與經濟重擔,讓她就連病了也不敢休息。

圖/TVBS

資深藝人比莉:「我在拍戲然後Nick在美國,所以很怕他知道,然後我那個時候就是,拍戲妳又不能說我突然間不拍了,不可能,我拍到暈倒、暈倒十幾次,拍完戲半夜送醫院,然後早上五六點又去拍戲,就是那個時候真的很辛苦。」

為了孩子多年來日夜努力賺錢,身體最終無法負荷,在2007年檢查出有淋巴癌,後來又發現腎臟也有腫瘤,接連打擊讓她崩潰,一度想放棄治療,是兒女的鼓勵讓她轉念,而那年19歲的周湯豪也從美國返台,陪伴媽媽度過一次次的手術與化療,終於在2012年宣布抗癌成功。

資深藝人比莉vs.兒子周湯豪:「準備好了給她一個驚喜,祝妳生日快樂,祝妳生日快樂。」

資深藝人比莉:「其實我不太注重一些什麼生日啊過節,但是他就會特別安排,他也不會讓妳知道,他會特別安排,譬如說他有一次做了一個蛋糕給我,上面整個是我的臉,然後我的爆炸頭,Nick是真的是一個很溫馨的孩子。」

資深藝人比莉vs.兒子周湯豪:「最佳女演員。」

圖/TVBS

周湯豪當初答應劇組勸媽媽接戲的唯一條件,就是不能讓她太累,除了生日驚喜外,在拍戲過程中他只要一有空就會去探班,就連宣傳記者會也化身小跟班,不搶風采,低調的在台下替媽媽拍照記錄。

資深藝人比莉:「他不是說那種會去嘴巴講的,他都是用行動。」

歌曲《什麼都不必說-2022Remix》:「人生有多少機會你可以Feature你媽,又多少機率兒子剛好也是superstar。」

資深藝人比莉:「這首歌是Nick幫我寫的,然後不管是寫啊、編啊、MV啊,都是Nick一手做的,所以我要特別謝謝Nick,愛你。」

歌曲《什麼都不必說-2022Remix》:「哈哈,什麼都不必說,我已經不再是那枯萎的花朵。」

這對時尚母子檔換上各式潮服,還有比莉最愛的豹紋裝,跟舞者一起重新詮釋38年前的經典歌曲,MV上線不到半個月,觀看次數就突破兩百萬。

資深藝人比莉:「我的造型跟我的頭髮我都是自己弄的,然後也可能我從以前到現在,我的外型已經是變成一個自己的風格,所以不管是我的爆炸頭啊或是豹紋啊,已經是變成一個標誌,所以每一次走在路上很多人會過來跟我講說,比莉姐我是因為妳才喜歡豹紋的,穿起豹紋會給我很多的力量。」

圖/TVBS

總是時髦又前衛的比莉,一點都看不出來今年70歲了,來到從心所欲的年紀,依舊是個最潮辣嬤。過去她將時間全給了工作與孩子,現在她開心的做著覺得好玩的事,她是活躍時尚界的豹紋女王,也是男神周湯豪最酷的媽媽,這個不按牌理出牌的比莉姐,很認真的活在每個當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比莉#媽,別鬧了!#什麼都不必說#周湯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0

0.0831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