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種員工千萬別用! 孫德榮傳授薔薔「當老闆馭人術」第10點最重要

記者 林彥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1 18:5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1 19:10
孫德榮(左起)、薔薔和則安討論如何當老闆。(圖/翻攝自林嘉凌薔薔Maze YouTube)
孫德榮(左起)、薔薔和則安討論如何當老闆。(圖/翻攝自林嘉凌薔薔Maze YouTube)

薔薔(林嘉凌)今年2月成立公司福利文創,沒想到經營不到半年,與前同事發生紛爭。薔薔近日邀請王牌經紀人孫德榮(孫總)和YouTuber則安拍影片,討論當老闆的守則,及藝人經紀人與助理的差別,孫德榮以自身累積達30年的經驗,分享有10種人千萬不要用。

更多新聞:張文綺恢單拚副業「很久沒吸金」 沈玉琳幫求偶:站得起來都可以

 

孫德榮向薔薔分享當老闆的守則。(圖/翻攝自林嘉凌薔薔Maze YouTube)

孫德榮認為「經紀人」一職是能規劃未來、投資未來,但現在大家認知的經紀人的工作,範圍比較像以前他所認知的「助理」。孫德榮當場責罵薔薔,直指她當了老闆後因信任,未仔細看工作合約,建議公私要分明,傳授薔薔用人法則,「我為了妳,特別準備了『10個不能用』,這是我幹老闆30幾年來的心得。」

孫德榮認為對員工「先嚴後鬆」較妥當。(圖/翻攝自林嘉凌薔薔Maze YouTube)

孫德榮表示,第一個守則是「親人不能用」,「妳爸爸在幫妳亂找助理就不能,因為妳爸爸是個好好先生,哪一個(助理)有留下?要『先嚴後鬆』,因為先嚴格,未來對他鬆,他才會覺得妳好棒。」第二為「知己朋友不能用」,孫德榮認為朋友平時平起平坐,但有工作關係後,可能會因此不平衡。
 

孫德榮分享自身30多年的經驗。(圖/翻攝自林嘉凌薔薔Maze YouTube)

第三種人,孫德榮指出「凡事推拖不能用」,千錯萬錯都不是自己的錯的人,避免合作;他說第四為「人脈都往自己攬的人不能用」,原因是會利用人脈,想自己獨立。第五為「信用不好不能用」,孫德榮要薔薔好好思考,直言:「妳的公司還太小,等妳公司大的時候,妳就會發覺,笨的人會成一個國,去對付強的人。」

孫德榮提出10種別用的員工類型。(圖/翻攝自林嘉凌薔薔Maze YouTube)

接著孫德榮提醒,第六為「財務不清不能用」,建議可從找錢一事來觀察,是否有慣性「忘記」找錢;第七為「不能一嗨就忘記」,第八條為「什麼都要我告訴你,不能用」,若自己都管不好,也無法在工作上做好。第九條為「不會騎車、不會開車不能用」,孫德榮直呼:「為什麼?她來當公主啊?他來當王子啊?我們開車載他們出門嗎?這是工作的基本條件。」

孫德榮提醒第10點最重要。(圖/翻攝自林嘉凌薔薔Maze YouTube)

孫德榮特別強調,第十條最重要,「刺探隱私不能用」,提醒薔薔:「長痛不如短痛,該砍的就要砍,多留2個月是不是更累?心沒有在這裡了,只會破壞,不會建設。」一席話讓薔薔受益良多,孫德榮最後幫當老闆的薔薔評分,直接給出0分,笑說:「林嘉凌,0+0,還是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薔薔#林嘉凌#孫德榮#孫總#孫腫來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5

0.0800

0.2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