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余天累壞中風住院 醫籲注意「5大警訊」!夏天也要注意這2點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6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6 20:18

藝人余天因中風住進醫院,妻子李亞萍透露近來他忙著助選,還要憂心女兒余苑綺的身體,累壞了!就有醫師表示,如果發現有臉歪、手腳麻痺無力、表達困難等等症狀,都可能是中風徵兆,第一時間撥打119,讓急救人員判斷,最保險。而現在正值夏天,身體缺乏水分,或者冷熱變化快速,腦中風機率也會提升。

圖/翻攝自余天臉書

 
上週日才跟兒子余祥銓出席剪綵活動,人看起來很有朝氣,沒想到隔了兩天余天驚傳中風,妻子李亞萍說最近天氣太熱,每天忙著地方選舉助選,國會休會他也會現身,真的累壞了。

余天妻子李亞萍:「每天只有睡5個鐘頭,起床了就直接到國會來,談事情一直談談談,從上午一直談到下午,大概4點多鐘才回到家裡這樣子,晚上有時候再去跑一下活動,我是覺得他這樣子太勞累了。」

忙公事,回到家還憂心女兒,身心俱疲之下,讓余天健康出了狀況,醫師也說夏天缺乏水分或者冷熱變化急速,腦中風機率也會提升。

 
台安醫院腦脊髓神經內科醫師劉祥仁:「身體上的壓力也會增加這個心臟血管的壓力,心律不整會誘發腦栓塞,那第一時間假如說有發現中風的症狀,比如說臉歪,手腳麻痺,無力。」

醫師說萬一出現5大警示,包括視力模糊,手腳無力,言語表達困難,不明原因頭痛等都可能是中風徵兆。

台安醫院腦脊髓神經內科醫師劉祥仁:「(余天)他可能自己不太確定啦,那個時候他兒子的反應,說等一下我回家再載你到醫院去,這個時間上會有一點延誤,就是說第一個時間,假如能夠打電話到119(評估送醫)。」

余祥銓也透露再晚一點發現的話,後果恐怕很難設想,幸好這一次及時送醫,服用凝血的藥讓血塊慢慢化掉恢復,才保住余天一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余天#中風#李亞萍#助選#余苑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1168

0.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