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尚界開國元老」潘黛麗紀念展 陸弈靜、林嘉綺淚崩哽咽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21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21 18:34
林嘉綺穿上潘黛麗設計的衣服。(圖/品牌提供)
林嘉綺穿上潘黛麗設計的衣服。(圖/品牌提供)

台灣時尚界開國元老的設計師潘黛麗,在今年4月因心臟病辭世,享壽72歲。今(21)日於實踐大學舉辦潘黛麗時尚人生紀念會,過去一直都是潘老師指定壓軸的國際名模林嘉綺,這次也為這場秀重披戰袍,在完成伸展台走秀後,難掩激動情緒頻頻深呼吸,抿嘴,眼光泛紅,看似強忍情緒,在最後歌曲《女人花》進入尾聲時,明顯的顫抖著雙唇,壓抑住不讓情緒潰堤,而影后陸弈靜更是在受訪時直接哽咽。

更多新聞:戴佩妮「眩暈症昏倒」復發求醫 歷5年黑暗期嘆不健康

 

林嘉綺受訪時表示,能再次穿上潘黛麗老師的服裝感觸很多:「我都叫她媽咪,我們感情很深刻,看到影片裡很多照片都有我,但其實這個影片我不敢看,很怕情緒失控,感謝這次能再度穿上老師做的衣服,老師時尚界對我來說有種很不一樣的意義,她常常鼓勵我,我從國外工作回來,她給我很多精神上的鼓勵,告訴我該做什麼。」

更多新聞:柯淑勤全裸激戰「沒防護措施」 大方要陳家逵:做你舒服的動作

林嘉綺過去一直都是潘老師指定壓軸的國際名模。(圖/品牌提供)

 
另外,林嘉綺也說道:「從很年輕的時候,老師就很肯定我,我已經幾乎數不清,有多少場秀,老師都指定我詮釋她的壓軸作品,牽著我的手謝幕。那是一種心靈感應,我每次都很戰戰兢兢,用心詮釋老師的心血結晶,我很榮幸,能在這樣的時刻再次穿上老師的作品,我相信老師會在我旁邊,一如往常,燦爛而雀躍的接受大家的掌聲。」

更多新聞:專訪/詹雅雯腦裝支架「隨時會中風」吃瀉藥續命 曝前夫沒關心

陸弈靜受訪時表示,自己年輕時就聽過潘黛麗的名字,但當時覺得設計師都很遙遠,從來沒想過能穿上對方的衣服,「我不知道哪個影展,她有幫我挑衣服,她給我感覺很細心、很熱情又溫暖,當時我第一次有衝動想要抱她,但我平常不是喜歡肢體接觸的人」。

更多新聞:捕獲野生林志穎!攜「濃眉帥哥」現身工地被讚爆:神基因

影后陸弈靜出席紀念展。(圖/廖福生攝)

隨後陸弈靜突然悲從中來,哽咽了10秒,難過的直說:「我有發現她玩童的那塊,我看到她的衣服覺得滿遺憾的,最後這些衣服我很喜歡,就是她這樣的一個人,走的時候還有這種姿態不容易。」而陸弈靜近期剛殺青新片《我的麻吉4個鬼》的拍攝,她坦言自己詮釋完「嘮叨鬼」後認為:「靈魂回到家中就是愛,那是最真誠的東西,來的時候就是期待,我自己不是算是個嘮叨的人,但我覺得每一件事情都有不同的角度。」

更多新聞:在陸工作卡關? 劉樂妍街頭哭訴「直播慘況」:真的涼了

潘黛麗。(圖/品牌提供)

 
設計師潘黛麗是台灣第一代設計師,1978年創立個人品牌,並在1990年代初期率領台灣設計師團隊走進巴黎時裝周;另外,潘黛麗在1975年創辦第一屆實踐大學畢業服裝展,也讓實踐服設的畢業展於現今成為台灣時尚界人士津津樂道的展;2001年,潘黛麗當選中華民國織品服飾設計師協會理事長,正式肩負起台灣服飾設計師品牌推廣重任,歷年主導的服裝秀總為台灣設計師們打造別出心裁的展演舞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潘黛麗#林嘉綺#陸弈靜#設計師#淚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1224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