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特別貢獻/邱晨3月病逝 女兒上台激動:爸爸你得獎了!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2 21:4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2 22:40
邱晨於今年3月24日病逝,今榮獲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圖/台視提供)
邱晨於今年3月24日病逝,今榮獲金曲獎特別貢獻獎。(圖/台視提供)

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今(2)日於高雄巨蛋登場,邱晨及陳復明榮獲「特別貢獻獎」,邱晨部分由曾同組「丘丘合唱團」的「娃娃」金智娟獻獎,邱晨今年3月因肝硬化病逝,享壽72歲,今遺孀楊麗琴、女兒邱安晨、邱安君及女婿張維晨、孫子張力語都到場,見證他榮獲獎項的一刻。

邱晨部分由曾同組「丘丘合唱團」的「娃娃」金智娟獻獎。(圖/台視提供)

 
金智娟說,邱晨歌曲經過40年仍在歌迷間傳唱,但身為民歌創作者的他,他創作〈就在今在〉親手終結民歌時代,在她眼中,邱陳從不會把自己定位在單純音樂人的角色,不僅文以載道,更聲聲呼籲民眾該關心的事。「今年離開我們,但作品依然為我們的時代發聲,謝謝邱晨。每位偉大的人物,背後都有無私的奉獻者。」

邱晨遺孀楊麗琴、女兒邱安晨。(圖/台視提供)

邱晨遺孀楊麗琴上台時再三道謝:「謝謝大家,給我們這個機會,謝謝。」邱晨女兒邱安晨很榮幸和母親代替父親領獎,她談及父親,直說音樂是他一生的信仰,用前衛、特立獨行的作品創作台灣流行先鋒,在她眼中,爸爸對台灣社會充滿熱忱和關心,包括《特富野》專輯中提到為自然、手足發聲,也包括日記中寫到的「永不違背對台灣的誓言」。

邱安晨接著說,在父親離開後,她看見許多人分享和父親相遇的故事,讓她更加懷念父親,也想替父親跟大家說:「這一生的歲月,也是因為與各位相遇,才能如此精彩、豐富。」最後,她也情緒激動地說:「就在今夜,我想對天上的父親說,爸爸你得獎了!謝謝大家。」
 

邱晨自大學開始音樂創作,寫下〈小茉莉〉等校園歌曲,但後來覺得「節奏不夠強」,轉頭寫下〈界在今夜〉告別民歌,並找來「娃娃」金智娟演唱,歌曲一夕爆紅。後來轟動全台的湯英伸事件爆發,邱晨毅然投入製作報導音樂,還特別到山上找題材呼籲「槍下留人」,製作1987年出版的《特富野》專輯,積極投入街頭運動。而他一生不問名利,更曾將國家級獎項「金鼎獎」獎座拿來當菸灰缸,野火樂集創辦人熊儒賢形容:「很多人在乎留名青史,但在他身上我覺得是逃避青史的一個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曲33#特別貢獻獎#邱晨#就在今夜#丘丘合唱團#金智娟#遺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56

0.2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