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小廚師」冠軍是她!台裔女孩Liya4歲進廚房13歲愛打高爾夫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9 17:04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9 21:36

廚藝實境節目美國版,由一名年僅10歲的台灣女孩Liya,獲得廚神高登的肯定,抱回冠軍寶座,她接受TVBS專訪,透露因為爸媽在美國開餐廳,從小耳濡目染,年僅4歲就會到廚房幫忙,把江振城視為偶像的她,聽到對方邀約她回台吃飯,相當開心。

圖/翻攝自 IG chefliya.chu

 
廚藝實境節目冠軍Liya:「真的想要謝謝你們大家,因為沒有你們,我真的我不知道,這個秀會那麼大,在台灣,還有我真的想要見到你們,我回去的時候。」

迫不及待想跟支持的觀眾們見面,她是最近超火紅的,美籍台裔女孩Liya,從廚藝實境節目奪冠,當時年僅10歲,節目在三年後播出,如今已是13歲少女。

節目片段:「恭喜莉亞。」

 
總冠軍賽將蔥油餅佐油煎鴨胸,味噌茄子端上桌,莉亞結合台菜西餐,獲得「地獄廚神」高登拉姆齊大讚。

廚藝實境節目冠軍Liya:「從小在家裡看我爸爸媽媽煮菜,晚餐的時候都會一直看他們煮什麼,在旁邊切東西,幫他們炒東西,我都會一直看他們,所以他們應該是我第一個激勵我去煮飯的人。」

Liya媽媽陳詩涵:「到她大概、11、12歲的時候,她可以開始知道我用的是什麼料,放進去該做什麼,該加什麼辛香料什麼,她就可以自己一個人獨當一面。」

從小就對食物很有好奇心,從4、5歲就開始進廚房幫忙,對這道料理特別拿手。

廚藝實境節目冠軍Liya:「因為我從小就一直在做,還有我媽媽就我覺得最好就是水餃。」

把米其林主廚江振誠視為偶像,江振誠得知後也邀請,Liya一家到他的餐廳用餐。

廚藝實境節目冠軍Liya:「我那時候真的很開心,因為我可以終於學到他的技巧,我很想去看他的廚房,看他做的食物,還有那些,我沒有那麼管吃不吃重要,我覺得去可以學,從他那裡真的最重要。」

 
熱愛發揮創意Liya,對畫畫也很有興趣,最近還比了高爾夫球賽,多才多藝的她,未來想開餐廳,持續朝廚師之路邁進。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廚藝#節目#台裔#女孩#冠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1385

0.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