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夢中的情話〉受江蕙青睞!楊哲紅到歐美卻「喉嚨痛被禁聲」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04 12:2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04 12:21
楊哲因創作江蕙金曲〈夢中的情話〉踏入歌壇。(圖/豪記唱片提供)
楊哲因創作江蕙金曲〈夢中的情話〉踏入歌壇。(圖/豪記唱片提供)

「芒果王子」楊哲因創作江蕙金曲〈夢中的情話〉踏入歌壇,近來他點閱近1600萬次的台語金曲〈若是有一天〉,由來自義大利的金髮美女以英文翻唱,在網路上掀起「台灣農夫歌手」話題,楊哲感嘆:「很驚喜卻又百感交集,想到過年時才離世的父親,淚水仍忍不住!」楊哲近來因疫情嚴峻,首場感恩演唱會二度延期,日期未定,他日前因喉嚨痛以為確診,就醫被告知喉嚨長繭,讓原本與陳淑萍對唱的新歌〈愛情回來過〉宣傳作罷,由陳淑萍單獨跑通告,而正在要開始的新專輯錄音也被迫停工,一連串的卡關,楊哲坦言:「就當作試煉吧!目前被醫師禁聲,只能沉默以對,相信一切會好轉的。」

更多新聞:「最衰新人」藍婷又苦命親策展 和金曲入圍雷擎公園被拍

 

楊哲〈若是有一天〉紅到歐美。(圖/翻攝自「WJ LimaWix」YouTube頻道)

楊哲憑藉獨有的催淚聲線,3年前的台語金曲〈若是有一天〉創下近1600萬點閱,近日則被義大利的金髮美女以英文翻唱,清新嗓音優美詮釋,讓國外網友對原唱楊哲十分好奇,楊哲說:「第一次看到外國人演唱英文版本,真的好感動好驚訝,也讓我更加想念過年才離世的父親,淚水忍不住的直流!」此外,日本網友也對芒果王子好奇,還封號楊哲為台灣農夫歌手,力讚歌聲很溫暖,楊哲說:「前幾個月,住在日本的老朋友來電說,現在有很多日本人在唱我的歌,而且是台語版,因為喜歡我的歌而特別學唱台語歌,讓我很受寵若驚。」

更多新聞:進度比郝劭文還快!釋小龍被爆「隱婚生女」火辣嬌妻曝光

 
提到演唱作品屢屢創下千萬點閱佳績,卻總是與金曲獎項擦身而過,楊哲笑說:「不會因此而氣餒啦,愛唱歌是我的初衷,就努力持續演唱更多的好歌,不怕被埋沒,有信心終會有出頭天!」他自歌唱競賽節目《21世紀新人歌唱排行榜》冠軍踏入歌壇,也曾在《龍虎綜藝王》模功傳奇單元獲年度總冠軍,以創作詞〈夢中的情話〉受江蕙青睞,成為熱門金曲,演藝之路卻曲折崎嶇,3年前演唱〈若是有一天〉,歌詞敘述失智老年的心境,在錄音室淚水潰堤,這也是老爸最愛的歌曲之一,他說:「爸爸經常在家中播放,還說如果有天他失去了記憶,我們永遠都會在他的心中,因此每每聽到此曲,總會想起老爸在世的點滴回憶。」

更多新聞:許維恩脫了!老公洩破尺度泳裝照 「側邊挖空解放」辣翻

楊哲與陳淑萍對唱歌曲〈愛情回來過〉為民視戲劇《黃金歲月》片尾曲。(圖/豪記唱片提供)

疫情嚴峻,楊哲日前喉嚨灼痛不適,一度擔心確診,數度快篩都是陰性,就診時才被醫師告知喉嚨長繭,必須暫停演藝工作,原本與陳淑萍對唱的新歌〈愛情回來過〉為民視戲劇《黃金歲月》片尾曲,剛推出點閱就逼近百萬,卻因此取消宣傳,讓陳淑萍單獨跑宣傳行程,楊哲說:「目前聲音嚴重沙啞,說話都感到吃力,一個月前發聲有些困難,原以為應該是太累缺乏睡眠,但經過休息聲音仍未見好轉,赴醫就診才被告知喉嚨長繭,目前先打消炎針觀察,再看看是否需要開刀。」

楊哲演藝路波折。(圖/豪記唱片提供)

面對突發狀況,正值芒果盛產期的直播叫賣已取消,即將開始的新專輯錄音更被迫停工,楊哲無奈說:「擔心喉嚨狀況,目前很積極的配合醫生治療,恢復時間沒有答案,只能盡力休息服藥!」同時因為疫情,演出活動幾乎掛零,原本4月舉辦的入行20年來的首場感恩演唱會改到6月5日,近日疫情加劇,又再度宣布延期,日期未定。近年來因為疫情,家中的芒果園銷量大減,好不容易因網路直播讓銷量有起色,喉嚨又出狀況被禁聲,他說:「演唱會二度延期、新專輯又被迫停擺等等障礙,感覺所有的路都被卡住了,想到一路走來風雨挫折無數,就當成是一次次的試煉成長吧,當務之急,先沉默以對,期望聲音早日恢復,關關難過關關過,我不會被打倒的!」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楊哲#芒果王子#江蕙#夢中的情話#喉嚨痛#禁聲#長繭#陳淑萍#愛情回來過#黃金歲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3

0.0783

0.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