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打綠」成軍18周年 林暐哲放棄商標權「該放下了」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8:1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20:41

歌手吳青峰所屬的樂團「蘇打綠」,因跟前經紀人林暐哲鬧翻,改名「魚丁糸」,雙方為此互告爭奪「蘇打綠」商標,吳青峰等人日前二審再度敗訴。沒想到今天(30日)適逢出道18周年,林暐哲突發聲明宣布,要決定放棄商標的所有權。

圖/翻攝自Facebook 魚丁糸

 
魚丁糸團員青峰:「我們都沒有覺得有紛擾了,我們現在都很開心在籌備演唱會。」

改名「魚丁糸」的天團「蘇打綠」去年底,宣布以新人之姿開唱心境灑脫,但仍未放棄與恩師林暐哲,爭取蘇打綠商標,雙方官司糾纏三年之久,林暐哲30日突發聲明要放棄商標。

從海洋音樂祭發跡,林暐哲表示2003年遇到才華洋溢的六個人開啟合作,遺憾發生糾紛,從經紀合約到商標權利都有認知落差,沒想到法律將事實釐清,卻也把人與人之間的感情和信任摧毀了,坦言是過去這段日子最難過的事,他也說「蘇打綠」名字,當初是為了防盜版去註冊,十幾年來沒有爭議,如今有心底有聲音告訴他「該放下了」,決定放棄商標的所有權。

 
魚丁糸《小情歌(2/20)》:「這是一首簡單的小情歌,唱著我們心頭的白鴿。」

2018年蘇打綠與經紀人林暐哲決裂,雙方互告商標權,蘇打綠一審敗訴,上訴至二審,日前駁回上訴仍維持原判決,而30日正逢蘇打綠成團,18年的紀念日,林暐哲同步發表放棄「蘇打綠」商標聲明,魚丁糸委託律師徐則鈺指出,林暐哲應該辦理「移轉」,到經濟部智慧財產局「過戶」商標。

若林暐哲尚未過戶,「蘇打綠」就還無法正式回復團名,至於魚丁糸所屬環球音樂澤表示,一無所悉資訊均來自媒體報導,已請律師詢問智財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歌手#演唱會#音樂#蘇打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14

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