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淑臻親吐「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真相 手抖、噁心是常態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30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30 15:39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最新兩集解開蔡淑臻PTSD的真相。(圖/公共電視提供)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最新兩集解開蔡淑臻PTSD的真相。(圖/公共電視提供)

蔡淑臻在台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中,開播初登場就擺明「不開刀」,最新兩集終於解開她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的真相。蔡淑臻分享,劇中PTSD的症狀是還原小說的內容,包含手抖、覺得噁心,特別是心理狀態無法預測,也讓她難過的表示:「不知道這一刀下去,究竟是救了他(病人)?還是害了他?」

更多新聞:不藏了!許藍方「薄紗透視深V照」曝 她認:不知道被拍

 

許乃涵(左)劇中面臨家庭和工作間的雙重壓力。(圖/公共電視提供)

女星許乃涵在劇中飾演的護理長,在家庭和工作雙重壓力下情緒崩潰,每一幕都點出女性醫護在職場遭遇的困境。原著作者小劉醫師坦言:「醫療最懂人體極限,可是醫療人員卻往往被逼超過了極限。」

更多新聞:「蘇打綠」終於回歸! 林暐哲宣布放棄商標:該放下了

 
蔡淑臻(右)和夏靖庭在醫院走廊不停偷吃食物。(圖/公共電視提供)

而劇中蔡淑臻的恩師夏靖庭,登場方式比愛徒更暴走,他在火車上原想好意提醒女乘客走光,沒想到卻反被誤認為變態捉進警察局,導演賴孟傑強調:「很多網友都說這太誇張,但其實是張再興的親身經歷,當下聽到這個故事覺得太棒了,我一定要放進劇本!」

更多新聞:深夜禁忌圖連發!福原愛「罕曬私密部位」網驚:又胖了

風田幫村民義診乳房檢查卻造成陰影。(圖/公共電視提供)

另外,風田在劇中幫村民義診檢查乳房橋段同樣引起熱議,畫面中用各種蔬果呈現女性的乳房,風田也自爆狂笑場,像跟海裕芬對戲時她會一直開玩笑說:「捏一捏,不要害羞。」即興的表情和台詞逗得他頻頻笑場。導演賴孟傑透露,其實靈感是來自小劉醫師,她表示:「如果要表現惡性乳癌的話,表面會凹凸不平,就像苦瓜或花椰菜。」海裕芬也特別感謝導演:「謝謝給紅姨觸診時的示意蔬果是木瓜!」

更多新聞:劉畊宏直播爆蟲蟲危機! 愛妻驚喊「鑽進去了」崩潰竄逃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全劇10集,故事改編自劉宗瑀醫師的同名小說,劇情描述外科醫師「小劉」來到鄉村小醫院,像是都市的牛仔,利用自己的特殊技能與固執的處世原則,改變村裡種種令人眼界大開、啼笑皆非的醫療狀況。看似救世主般降臨的背後,卻有著傷痕累累的秘密,自我放逐到醫界的邊緣後,在偏鄉地區醫院拾回「初心」的故事。該劇每周六晚間9點於公視一次播出2集,本週將播出完結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蔡淑臻#PTSD#創傷後壓力症候群#開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13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