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齡男神!台北電影節翻出28歲劉德華舊照 對比60歲無違和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2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2 17:59
28歲的劉德華(左)與60歲的劉德華五官幾乎沒有變化。(圖/台北電影節提供、翻攝自微博)
28歲的劉德華(左)與60歲的劉德華五官幾乎沒有變化。(圖/台北電影節提供、翻攝自微博)

2022台北電影節今(22)日公布多部華語經典片單!包括本屆卓越貢獻獎得主朱延平的《異域》與《小丑與天鵝》、周杰倫自編自導自演的《不能說的.秘密》。其中,劉德華32年前的青澀照片也曝光,除了臉部線條稍肉感之外,五官與顏值幾乎沒有違和感。

更多新聞:林更新外灘激吻譚松韻 卻認對她有感覺「男生會愛的類型」

 

獲台北電影節卓越貢獻獎的朱延平導演,雖然作品眾多,《異域》是朱延平生涯最具影響力作品,也是他最滿意的代表作,以泰北孤軍為主角,描述他們流落異鄉的遭遇,上映後引發社會話題,成為該年國片票房冠軍,除了可看到22年前劉德華、庹宗華等實力派演員精彩演出,也讓當年劉德華德帥氣照片又再度曝光。另外已逝的郎雄、柯俊雄和顧寶明等硬底子班底,以及王傑演唱的主題曲都很令人難忘。

更多新聞:明金成龍鳳胎滿4個月!遺孀堅強1打2 抱娃燦笑畫面曝

朱延平導演的《小丑與天鵝》是許不了(右)遺作,左為女主角甄秀珍。(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另外,《小丑與天鵝》也是朱延平80年代經典,講述歌舞團的小丑,每每登台為火辣歌舞秀暖場,卻總被喝倒采轟下台,甚至被老闆炒魷魚。他與台柱女郎浪跡天涯,尋找人生的新可能,電影描寫底層小人物悲苦,是朱導首部劇情長片《小丑》的變奏,也是驟然離世的傳奇諧星許不了生前最後演出。兩部作品都是睽違多年的大銀幕放映,且為了本次放映,國家影視聽中心特別贊助將《小丑與天鵝》的珍貴膠卷拷貝進行4K掃描和後期製作,並由導演本人監督調光,朱延平也將出席7月2日舉辦的「卓越貢獻獎講座」,暢談他從影多年經歷。

更多新聞:獨/高爾宣認愛芮德! 深夜遭狗仔逼車護愛喊話「安全第一」

周杰倫(右)與桂綸鎂主演的《不能說的.秘密》。(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而呼應台北電影節鼓勵新銳精神,睽違兩年舉辦的戶外放映,將帶來周杰倫自編自導自演的首部長片《不能說的.秘密》,描述周杰倫飾演的音樂班學生與桂綸鎂飾演的女主角相遇,情感萌芽的同時,卻發現兩人之間存在「不能說的秘密」,該片當年在金馬獎拿下三項大獎,後續更被翻拍為韓國版,藉今年上映15周年之際回歸大銀幕。

更多新聞:吃止痛藥差點沒命!男星爆「體質特殊」:感染恐切除鼻子

貴為台灣電影先驅的白克導演,於白色恐怖時期遇害身亡,但他在1962年執導的歌唱喜劇《龍山寺之戀》,將在上映60年後以數位修復版與影迷見面,這部國台語交錯的故事,描述一名年輕女子為了家計在龍山寺前獻唱賣藥,甜美歌喉吸引眾多客人,也吸引電台作曲家和攝影記者對其一見傾心,最後竟演變出一段錯綜複雜的荒謬戀曲,該片力邀知名作曲家周藍萍譜寫多首插曲,片中改編自印尼民謠的〈出人頭地〉,更是當年膾炙人口的金曲。

更多新聞:小甜甜打工發傳單「不在意被認出」 放下身段終結8年單身

開拓香港新浪潮先河的方育平導演,其代表作《半邊人》將以全新的數位修復之姿,在台北電影節國際首映。該片改編自真實故事,描寫魚販之女不願向命運低頭,她在電影文化中心結識從美國返港,擁有藝術家傲骨的表演老師,這場相遇為彼此的生命寫下轉捩點;電影以半紀實半戲劇形式拍攝,探索低下階層困於現實與理想的掙扎,除了當年在香港金像獎拿下多項大獎,更是香港新浪潮代表作。
 

更多新聞:李婉鈺爆未婚生子?認了「我有1兒子」:交往8個男友

「電影正發生:電影美術」單元將放映楊紫瓊、張曼玉和梅艷芳主演的《東方三俠》。(圖/台北電影節提供)

除上述華語經典,「電影正發生:電影美術」單元中,由陳炫劭選出的《東方三俠》,也將與觀眾見面,該片由杜琪峯執導,梅艷芳、楊紫瓊與張曼玉三大女星首次合作演出,集結中國武俠、美式英雄與科幻元素,描述三位身世遭遇多舛的女子,因緣際會聚在一起,懲奸除惡,融合傳統與未來的瑰麗視覺,令人印象深刻;本單元另有黃文英選出的《繪圖師的合約》(The Draughtsman's Contract)、李天爵選出的《內陸帝國》(Inland Empire)、王誌成選出的《羅生門》、趙思豪選出的《後窗》(Rear Window)、黃美清選出的《審判》(The Trial)及蔡珮玲選出的《倒帶人生》(Mr. Nobody)等。2022第24屆台北電影節6月23日至7月9日在臺北市中山堂、信義威秀影城、光點華山電影館舉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劉德華#《異域》#台北電影節#周杰倫#桂綸鎂#《不能說的.秘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4

0.1190

0.3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