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曲台語歌手/朱海君自己念自己戰張涵雅 蕭煌奇拼第5座歌王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18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3 01:45
台語歌后朱海君今年以揭獎人身分出席記者會,並從口中宣布自己再度入圍台語歌后。(圖/許方正攝)
台語歌后朱海君今年以揭獎人身分出席記者會,並從口中宣布自己再度入圍台語歌后。(圖/許方正攝)

萬眾矚目的第33屆金曲獎今年將移師到高雄巨蛋舉辦,今(18)日公布入圍名單,共有175件入圍作品,將角逐27個獎項;今(2022)年的台語男、女歌手揭獎嘉賓由台語歌后朱海君擔任。本屆台語男歌手由王俊傑、蕭煌奇、大支、張伍、蘇明淵入圍,台語女歌手則由朱海君、賴慧如、黃妃、江惠儀、張涵雅共同競爭,特別的是,朱海君以揭獎嘉賓的身分宣布自己再度入圍,有望拿下人生第二座台語女歌手獎。

更多新聞:紀曉君7歲女被霸凌哭到不敢上學 她氣到發抖「學校主任發聲」

 

台語男歌手入圍名單。(圖/許方正攝)


「鋼琴詩人」王俊傑今年首度入圍台語歌王。(圖/翻攝自王俊傑臉書)

現年45歲的男歌手王俊傑是名視障編曲家,譽有「鋼琴詩人」的美稱,他也是淡水走唱團、魔鏡樂團團長,因天生看不見,只能以身體其他的感官與毛孔來感受世界,才有《看無》這張專輯的產生,本屆也是他首次入圍台語歌王。

 
蕭煌奇不負眾望,再度入圍台語歌王。(圖/許方正攝)

已有4座金曲獎肯定的蕭煌奇再度入圍,有望以專輯《舞台》再奪下第五座歌王;號稱「台灣隊長」饒舌歌手大支也是再度入圍台語歌王,盼以《台灣隊長》奪下金曲獎的個人首座獎項。

大支首度入圍金曲獎台語男歌手。(圖/翻攝自大支臉書)

2020年以專輯《像我們這樣的騙子》獲得第11屆金音創作獎「最佳吸哈專輯」的饒舌歌手張伍,今年以專輯《黃昏》首度入圍台語歌王;斜槓「律師歌手」蘇明淵繼2020年以專輯《善良的歹人》獲得第31屆台語歌王的肯定後,本屆再度以《敢敢》叩關歌王。

張伍2020年才獲得金音獎「最佳吸哈專輯」獎的肯定。(圖/翻攝自張伍臉書)


蘇明淵以專輯《敢敢》再度入圍金曲獎。(圖/翻攝自蘇明淵臉書)


更多新聞:鬼鬼、禾浩辰4年情斷?聚少離多零互動「合體炎亞綸組CP」

台語女歌手入圍名單。(圖/許方正攝)


 
朱海君今年受邀擔任揭獎人,同時也宣布自己再度入圍金曲獎台語女歌手。(圖/TVBS)

朱海君今年以《正確的答案》再度入圍歌后,2020年她曾以《花開的時》奪下第31屆台語歌后,本次則是她第四度入圍;從歌唱選秀節目嶄露頭角、近年踏入戲劇圈的賴慧如以個人第四張專輯《愛毋是一種罪》首度入圍台語歌后;今年是黃妃第十度入圍台語歌后,過去她也入圍了6次才成功得獎,手上已有2座歌后獎項的她,再度以專輯《無閂》拼進台語歌后的決賽。

賴慧如首度入圍金曲台語歌后。(圖/翻攝自賴慧如臉書)


黃妃將力拼第三座金曲歌后的獎座。(圖/TVBS)


更多新聞:金曲入圍下午揭曉! 蔡健雅、彭佳慧、艾怡良、魏如萱搶進「死亡組」


 
江惠儀的外型相當有個性。(圖/翻攝自江惠儀臉書)


張涵雅5度和台語金曲歌后失之交臂。(圖/翻攝自張涵雅臉書)

現職中華電信工程師的江惠儀同樣自歌唱選秀節目出道,本屆是她第四次入圍歌后,2019年以《露螺》拿下第30屆金曲獎台語歌后,今年再以專輯《空》再次挑戰金曲獎,看是否能奪下人生第二座台語歌后;張涵雅2013首度入圍後,至今已入圍5次台語歌后,這次她以專輯《下半場》第六次入圍,不少粉絲也等得很心急,希望她今年不會再和台語歌后擦肩而過,期待能成功奪金。「第33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將於7月2日高雄巨蛋舉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曲獎#女歌手#男歌手#入圍#台語歌后#台語歌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482

0.1299

0.3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