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媽專訪/龍千玉失去愛女 相依為命83歲母「七點沒醒用手去摸鼻子」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7 10:5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7 11:07
龍千玉和83歲母親感情極佳。(圖/豪記唱片提供)
龍千玉和83歲母親感情極佳。(圖/豪記唱片提供)

龍千玉縱橫歌壇43年,雖事業輝煌,生命卻屢次和她開玩笑,歷經離婚、父親病逝、愛女猝逝及兒子墜谷重傷等低潮,走過天人永別之痛,獨身的她與母親相依為命,但她在母親節前夕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透露國中曾為了唱歌鬧過家庭革命,年輕時也因家中經濟都由她負擔,一度埋怨「我是來還債的」,後來接觸佛法才終於變得感恩,認為「天下無不是的父母」。而今疫情嚴峻,龍千玉透露母女倆都打了三劑疫苗,坦言剛打完很害怕:「媽媽平常6點多起床,有一次7點還沒醒,我就用手去摸她的鼻子,很害怕她睡夢中走掉。」一度說到哽咽。
 

龍千玉在爸爸過世後,會在家教媽媽唱歌。(圖/豪記唱片提供)
龍千玉接受《TVBS新聞網》專訪時說,其實打完疫苗身體並無不適,只是特別擔心高齡83歲的媽媽,每隔2小時都會去看一下房門,她頓了一下後吐露:「可能真的被新聞報導嚇到,打完那個禮拜我就比較掛心,媽媽都6點多就起床,我7點多,有次醒來看到她還沒醒,我就很害怕打開門,還用手去摸她的鼻子…很怕她睡夢中走掉。」媽媽後來則解釋:「就是打完好睏!」她依然緊張到每晚都跑去媽媽房間,擠在同一張床上,撒嬌說要跟媽媽睡。
 
龍千玉自曝曾為唱歌,離家出走。(圖/豪記唱片提供)
堪稱全方位孝順的龍千玉,其實因家教嚴而叛逆過,國中時為了唱歌不惜離家出走,到北投投靠姊姊,沒想到不到一天就被抓回家,被臭罵、毒打一頓,後來爸媽生怕她發生危險,也明白她愛唱歌的心,身為「虎爺代言人」的爸爸便詢問常到家中拜拜的鳳飛飛和媽媽能否帶她往歌唱界發展,她也因此住在鳳飛飛家半年,開啟歌唱路,當時媽媽每隔幾天就會去看她,直到她有經濟能力租屋後,媽媽才搬過去照顧。而她也是在爸爸離世前,才知道當時年僅40歲的爸爸曾因此感到寂寞:「爸爸說那時候也很捨不得媽媽,但他為了完成我的願望,做了很多犧牲,所以我很感謝我的父親,完成我的夢想。」
 

龍千玉從心生埋怨,到滿心感恩。(圖/豪記唱片提供)

雖然因此開啟歌唱路,龍千玉對於負擔家中經濟感到辛苦,心中也一度產生埋怨,認為自己是「來還債的」,透露有次從菲律賓表演回來,買了兩件漂亮衣服,結果媽媽沒經過她同意就轉送給朋友,讓她當場發飆大哭,媽媽馬上道歉:「拍謝啦!以後我知道了。」讓她心生愧疚:「我次那很兇,現在想起來還是覺得很對不起我媽,這件事情也烙印在我心裡很久了,真的很對不起她。」而近十年接觸佛法,龍千玉也明白家人間特殊的緣分,從原來的抱怨變成感恩,感謝爸媽賜予的外表,以及爸爸給的好嗓子。
 
龍千玉和母親認為,能過節聚在一起最珍貴。(圖/豪記唱片提供)
龍千玉談及母親滔滔不絕,透露近兩年因疫情緣故,較有機會和媽媽在在當天過母親節,也都會包紅包、簡單吃個蛋糕做為儀式感,她說:「紅包最近有縮水,本來是6位數,現在縮到5位數,兩年來因疫情導致本要入帳的7位數消失,媽媽體諒我們說不缺錢。」有一年帶媽媽去逛街,原要買3個名牌包送她,結果媽媽因此感動到哭,她笑說:「她說一個就好,本來我想要偷偷買回來,但媽媽一直說不要,因為她知道我會做這種事,她很體恤我工作減少太多。」認為全家過節時,能夠聚在一起最珍貴。

龍千玉近來斜槓跨足保養品事業,品牌名稱取作「瑞漾Re Young」也和媽媽有關,原來母親名叫「瑞雪」,正是取自其中。媽媽雖年邁但年輕如60歲,她也遺傳到媽媽的凍齡美貌:「我爸這輩子沒看過媽媽卸妝,她就是日本傳統女人,起床打點好,出房門時一定頭髮、儀容和衣服很整齊,才會坐在客廳。」媽媽得知品牌名稱後相當感動,她也藉機和媽媽說:「妳是代言人!」讓媽媽覺得有要把自己打理好的責任感,龍千玉笑說:「我覺得很好,讓媽媽有一個努力的方向,她會更看重自己,後來發現品牌名字真的取對了,媽媽越來越開心、越來越漂亮。」龍千玉新專輯《九月玫瑰》已在今年1月推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龍千玉#媽媽#母親節#母親節快樂#父母#疫苗#保養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866

0.2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