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鄭弘儀淚崩憶亡母 「80歲才學認字」手寫稿當寶貝珍藏

記者 謝佩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05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05 19:26
鄭弘儀(左)與網紅朱姐(右)在節目中談到媽媽的付出,忍不住淚崩。(圖/沒大沒小喇吉歐提供)
鄭弘儀(左)與網紅朱姐(右)在節目中談到媽媽的付出,忍不住淚崩。(圖/沒大沒小喇吉歐提供)

5月8日就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了,由鄭弘儀及網紅朱姐(朱璟柔)主持的Podcast《沒大沒小喇吉歐》,節目中談起小時候的家庭生活與自己媽媽的辛勞付出,一打開關於媽媽的話題都停不下來,尤其想到媽媽們為孩子付出的過往,鄭弘儀與朱姐的眼淚更是擋不住。

更多新聞:好消息!《原子少年》46位確診陸續康復 5/20進棚錄新集數

 

鄭弘儀的媽媽從小命運坎坷,出生被送當養女,直到養父母家庭有了自己小孩又被送回原生家庭,被取名叫「罔市」的鄭媽媽就好像是多出來的小孩一樣,自幼沒受過教育,年紀小小就務農,嫁人後也沒有買過保養品,因為美麗不是鄭媽媽的人生目標;談起與鄭媽媽的生活,主持人鄭弘儀回想年幼時,每次在冬陽下洗完頭,媽媽總會用髮夾幫孩子們掏耳朵,他驚訝母親因務農粗糙的手,竟能如此溫柔地為孩子梳洗打理。
 
鄭弘儀(左)在節目中無預警淚崩。(圖/沒大沒小喇吉歐提供)
等孩子們長大後,鄭媽媽想彌補自己沒受過教育,以80多歲的高齡進入社區大學學習,鄭弘儀載著媽媽外出時,鄭媽媽總會沿路念出每個路牌的名字,展示自己學習成果;學會寫字後鄭媽媽所留下的文字,更是被鄭弘儀當珍寶一樣收藏,當想起媽媽寫得一手好字,鄭弘儀說:「想念我媽媽了。」2位主持人瞬間同時淚崩,場面動人。

網紅朱姐與媽媽晶晶。(圖/朱姐提供)

至於朱姐的媽媽「晶晶」,自朱姐2姐弟從小開始就母代父職,一生未再改嫁,姐弟還小的時候也都獨自承擔經濟、親戚關係等狀況,不讓他們知道,直到孩子們都大了才用玩笑的方式分享,才讓朱2兩姐弟了解媽媽受了委屈。
 

更多新聞:薔薔上節目自爆「有3個媽媽」 母親節刷名牌包孝親高招賺回饋

朱姐於節目中打電話給朱媽媽「晶晶」,親口感謝晶晶含辛茹苦的付出,而朱媽媽晶晶還爆料,以前不了解主持人鄭弘儀,女兒朱姐與他一起主持節目後,媽媽晶晶觀察到朱姐開始規劃人生,講話的態度也變得更圓融更懂得表達愛,因此,漸漸對鄭弘儀改觀.,這一句「天下父母心」道出為人父母惺惺相惜的情懷。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鄭弘儀#朱姐#母親節#爆哭#哭泣#媽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2

0.0916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