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惠妹巡演砸3億打造電影規格!金馬紀錄杜篤之設計聲音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01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02 00:09
張惠妹演唱會斥資3億元。(圖/聲動娛樂提供)
張惠妹演唱會斥資3億元。(圖/聲動娛樂提供)

張惠妹隔7年重返小巨蛋,高規格舉辦12場「ASMR世界巡迴演唱會」帶領歌迷顱內高潮,從舞台、當光、音響等總成本超過3億元台幣,光是團隊提早進場,提前11天搭台,場租就超過3100萬元,就連聲音部分也邀請電影音效大師杜篤之設計與認證,更集結日本、新加坡、馬來西亞及美國等20幾位樂手,隔離成本超過1千萬元,讓張惠妹4天前進場彩排時,看見完整舞台和製作,忍不住驚呼:「看這次演唱會真的很幸福!」

張惠妹演唱會由金馬紀錄杜篤之設計聲音。(圖/聲動娛樂提供)

 
張惠妹此次演唱會,初期籌備構思時她要求:「曾經看過的都不要!」團隊為此開始燒腦,盡量將「沉浸式」體驗做到極致,更特別打造最貼近舞台的「內耳區」,腳下踩著舞台LED螢幕,座位更是特製的透明椅,演唱會期間電腦控制的馬達、LED燈全出現在小巨蛋,且觀眾區大量的移動燈具甚至比舞台上來還多,服裝則由張惠妹親自欽點,共有13套服裝,每晚從中挑選4套,讓人驚豔連連。

舞台設計最先的概念是將小巨蛋打造成顱內世界,大量LED屏幕從舞台區延伸到內耳區,鋪天蓋地包覆小巨蛋,舞台造型則往腦迴路方向發展,腦的摺痕成為樂隊台的造型,讓舞台區漂浮在顱內世界;也因為大量LED屏幕在乘載重量的限制下,做了很多的分層處理,讓重量平均分攤到天與地的各個部分,也讓所有的轉折處以圓弧角度呈現,而非90度的轉折,讓「界線」消失於無形,觀眾與舞台之間沒有距離、沒有界線,觀眾也是表演的一部分。
 
張惠妹演唱會堪稱電影規格。(圖/聲動娛樂提供)
聲音部分則邀請電影音效大師杜篤之設計與認證,杜篤之擁有12座金馬獎最佳音效獎,是單一獎項獲獎最多的人,不僅使用杜比全景聲Dolby Atmo,也是小巨蛋史上第一次架設11.1聲道,杜篤之說:「這是我們第一次在影院以外的場域製作杜比環繞音效,受邀為aMEI小巨蛋演唱會所打造。」負責聲音的團隊為這次的演唱會,架設了11.1聲道全音域且能量豐富的環場喇叭,提供現場來賓難得的360度聲音來自四面八方的體驗條件。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張惠妹#演唱會#ASMR#成本#杜篤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2

0.0982

0.24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