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名導食道癌病逝!享年57歲 妻悲痛證實:如睡著般離開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6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6 09:08
青山真治食道癌病逝。(圖/翻攝自金馬影展 TGHFF臉書)
青山真治食道癌病逝。(圖/翻攝自金馬影展 TGHFF臉書)

曾來台灣參加過金馬獎的日本導演青山真治(あおやましんじ),昨(25)日驚傳病逝消息,隨後也遭妻子豐田真帆(とよた真帆)證實,他於21日凌晨12時30分因食道癌逝世,享年57歲。

更多新聞:今晚急暴跌12度!連「炸雨5天」濕冷到下週 雨區曝光了

 

根據日媒《日刊スポーツ》報導,豐田真帆(とよた真帆)昨日證實表示,丈夫青山真治去(2021)年春天罹患食道癌,陸續都有接受治療,遺憾地於今年3月21日凌晨12時30分過世,「他從此睡著了......。」
 
青山真治(左)2011年曾與三浦春馬(右二)一起來台灣參加金馬影展。(圖/翻攝自金馬影展 TGHFF臉書)
豐田真帆也悲痛回憶,當她得知丈夫病況惡化時,立刻趕到醫院見愛人最後一面,「他看著我的眼睛並點了兩下頭,又握了握我的手,就像安靜地睡著般、安詳地離開了。」

更多新聞:胡瓜要有媳婦了?女星自爆「公公」同桌吃飯 也見過小禎

 
青山真治的離世,讓豐田真帆打擊不小,想起兩人結婚陪伴彼此的20年,讓她內心難以放下;她回憶說,丈夫一直都是個溫柔、很努力學習的人,結婚20年來,對方給予她滿滿的愛,「希望丈夫的靈魂可以去到美好的世界。」
 
妻子豐田真帆證實青山真治逝世消息。(圖/翻攝自《日刊スポーツ》)
青山真治1964年生於福岡,是一名知名導演、小說家,這一生獲獎無數,2000年《人造天堂》獲坎城影展影評人費比西獎,同名小說獲三島由紀夫獎,2011年《東京公園》、2013年《共食家族》獲瑞士盧卡諾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青山真治2013年以《東京公園》受邀來台灣參加金馬影展,甚至公開大讚台灣導演侯孝賢,直言非常喜歡對方的作品;此外,青山真治還有《在我和天空之間》、《人造天堂》等經典作品,可惜不敵病魔,永存在影迷心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癌」警訊不可不知

#青山真治#導演#病逝#食道癌#豐田真帆#癌症#日本#金馬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724

0.2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