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專訪/李康生揭新劇端倪 拉陳姸霏爆走平交道只為準時收工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24 23:4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25 19:34
李康生在《良辰吉時》中一人分飾多角。(圖/許方正攝)
李康生在《良辰吉時》中一人分飾多角。(圖/許方正攝)

金馬影帝李康生,在全新的台劇《良辰吉時》中一人分飾多角,由於該劇是7個獨立故事、多重平行時空的設定,也讓李康生一下子是看似可靠卻暗藏秘密的怪咖禮儀師,一下子又是不務正業的金紙舖老闆,接著還跑去理髮店學洗頭。但日前首映會上,不少演員都坦言無法讀懂劇本的真實樣貌,不過分別在1、4、7集中演出的李康生,就透露了些許端倪。

更多新聞:忘不了大S?汪小菲「悄做一件事」 網嘆:搞不懂

 
 
金馬影帝李康生。(圖/許方正攝)
李康生則是首映會現場,唯一表示看的懂劇本的人,但當時他也指出,有很多疑問,跟導演討論後才恍然大悟。而他受訪時補充,因為自己當時拿到的劇本分別是第1、4、7集,「最重要的還是張姐,最後出了車禍,所以最後是彌留狀態還是夢境,或是片段記憶,這都是有可能的」。

更多新聞:小S怨帝寶廚房「擠不下2人」 照片曝網嚇傻:未免太小

而在《良辰吉時》首映會上,一票演員從資深男星黃仲崑到女神謝欣穎都沒人看懂劇本,甚至對故事全貌也沒有頭緒,導演黃熙在接受專訪時,被問到是否會害怕寓意過深觀眾不買單,他雲淡風輕的說:「就一直以來都習慣這樣寫劇本,感覺比較有趣,有些東西說白了,就比較沒有討論空間。就沒辦法想像。」

 
更多新聞:啦啦隊女神未續約 突曬黑白照嘆「非自願性離隊」
 
左起李康生、楊祐寧、導演黃熙接受訪問。(圖/許方正攝)
另外,李康生也透露,除了首集殯儀館內的戲印象深刻外,第4集與金馬新人獎得主陳姸霏的對戲讓他非常難忘,當時2人有場在平交道的戲,必須要等待火車經過才能開始走,如果當天沒火車就要等到隔天走,「因為導演一直沒喊卡,我就帶著她走過平交道,後來有火車來,我又再帶她走回來,所以就一直走來走去,那邊就是比較即興,也是希望可以早點收工啦」。台劇《良辰吉時》將於於3月27日起,每週日晚上9時在CATCHPLAY+影音平台、HBO頻道及HBO GO平台同步上架首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良辰吉時》#李康生#金馬影帝#陳姸霏#收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0775

0.2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