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追起來!6部超夯戀愛實境秀 高顏值、大尺度互動掀熱議

作者 社群實驗室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11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11 10:53
近期戀愛實境節目相當熱門。(合成圖/TVBS、翻攝自toohotnetflix IG)
近期戀愛實境節目相當熱門。(合成圖/TVBS、翻攝自toohotnetflix IG)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本次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最近一年內「戀愛實境節目」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前六名戀愛實境節目,及戀愛實境節目的關注面向有哪些。

近幾年戀愛實境節目在各國掀起熱潮,看著節目出演者們曖昧的一舉一動,總是令觀眾跟著一起臉紅心跳,不管是找素人還是明星來談戀愛,只要激起化學反應,都能引發網友熱烈的討論,而究竟哪些2021年播出的戀愛實境節目最受民眾關注呢?

 

韓國節目引發熱潮 慾罷不能第二季大尺度引爆討論

觀察網友熱議的戀愛實境節目,可以發現韓國的「單身即地獄」及「換乘戀愛」最受關注。其中,被稱為韓版慾罷不能的「單身即地獄」,除了參加者們的高顏值引注目外,節目中男女們的結局更是引發熱論,有網友就表示「最後大家都選了比較愛自己的對象,看完覺得很正面」、「最後反轉也是蠻感人的」,認為節目裡的配對發展很精彩。

而「換乘戀愛」則是找來剛分手的四對情侶互換伴侶,觀察能否激發出不同的火花,當中不少與前任糾結的虐心劇情,讓網友紛紛直呼「換乘戀愛就是看他們互虐」、「我們觀眾也看到很辛苦,不知要支持他們復合,還是讓他跟另一個發展」。
 
 

網友熱議前6名戀愛實境節目,網路聲量排行。(圖/社群實驗室)

另外,美洲的第二季及第三季「慾罷不能」也是榜上有名,該兩季一樣比照第一季的形式,將一群身材火辣的單身男女帶到一座島上的別墅,並規範他們為了贏得獎金,必須避免過份的肢體接觸。該季除了參加者的顏值及身材引發網友熱論,加上節目中大尺度的互動,讓民眾表示「我最近看了第二季來保養眼睛」、「這一季好像顏值很高,然後違規的次數也比較多」等。

參加者「這點」備受熱議 「嘉賓」討論引觀眾共鳴

接著觀察觀眾對於戀愛實境節目的三大關注面向,發現「參加者外貌條件」備受網友討論,其中,參加者的「身材」最受熱議,如對於「單身即地獄」的參加者,就有不少網友表示「他們每個人身材都超好」、「藝媛是最漂亮也是身材最好的!臀部練的超棒的!」;而在節目上的「穿搭」也是一大關注點,有民眾就大讚「能把名牌穿搭這麼有質感也不是每個人都能辦到的欸」等。
 

戀愛實境節目3大關注面向,網路聲量排行。(圖/社群實驗室)

除此之外,「節目陣容」及「節目內容」也是民眾關注的面向,像是有不少節目會請藝人作為「嘉賓」,以旁觀者角度與主持人一同討論節目的內容,因此有網友就表示「我覺得嘉賓之間的溝通談話很值得大家思考」、「播放室藝人的反應就是我的反應,看到都會會心一笑」等;而「節目內容」方面,則是在「大尺度」的部分備受討論,尤其是在「慾罷不能」中,就有不少網友表示「慾罷不能比較開放,玩的比較大」、「巴西版慾罷不能尺度更大」,認為這樣刺激的內容成為節目一大亮點之一。

戀愛實境節目近期接連不斷,每每推出總是能製造話題,就連完結後的熱度也皆不容小覷,而在網友討論的節目中,若有你還沒看過的,不妨在休假時追起來,跟著一起心動吧!

本分析報告使用《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針對指定議題進行文本分析
觀測期間: 2021/02/01~2022/02/15
觀測來源: 討論區、社群網站、部落格、新聞(排除抽獎文)


本文由《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社群實驗室

#韓國#戀愛實境節目#單身即地獄#換乘戀愛#慾罷不能#美洲

專欄作者介紹

作者

社群實驗室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使用全台最大社群口碑聆聽工具《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分析全台鄉民網路話語文本,研究各種爆紅事件的數據指標,並經過資訊清洗、統計整理,產出趨勢、行銷見解。

看更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3

0.0808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