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羅大佑黑膠專輯唱11首經典! 選曲湧兒時回憶

記者 洪儀婷 / 攝影 陳文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22 18:4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22 18:56

音樂教父羅大佑,睽違5年帶來全新的黑膠唱片專輯,今天(22日)他現身介紹作品,一共翻唱11首經典歌曲,挑選的都是從小聽到大,直到現在去KTV也會想點的歌,也透露接下來準備籌備音樂劇。

圖/翻攝自網路

 
羅大佑《綠島小夜曲》:「這綠島像一隻船,在月夜裡搖啊搖。」

黃子佼播放黑膠唱片,傳出深入心靈的歌聲,配上輕柔的原住民舞蹈,沈浸在綠島小夜曲寧靜中。

羅大佑《草螟弄公雞》:「草螟弄公雞,雞公披搏跳。」

 
曲風一轉是懷舊感十足的台語童謠,每一個改編曲,都讓觀眾陶醉不已,獻聲的是音樂教父羅大佑。

主持人黃子佼v.歌手羅大佑:「所以我放安可曲,你本人會出現在現場,是這個意思嗎,歌是我唱的,也對,好神奇喔,好像看那個『鬼怪』,點蠟燭孔劉就會出現這樣。」

以短劇介紹新作品,羅大佑一身帥氣西裝,睽違五年新專輯只發黑膠唱片強調儀式感,這次唱11首經典,6、7首都是他到KTV的必點歌曲。

歌手羅大佑:「第一次用歌星的身分來唱歌,這些都是我小的時候聽到大的,(收錄的日文歌)我爸爸在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他跟我大伯跟我小叔、我大姑、二姑、三姑、小姑,都很喜歡唱的一首歌,永遠的微笑不也是您父親喜歡的歌,不是,那是我個人喜歡。」

想起滿滿回憶,除了舉辦戶外巡迴演唱會大獲好評,音樂教父還有新的嘗試。

歌手羅大佑:「真糟糕,人老了就是這樣子,不會很快出(專輯),趁著準備接下來的音樂劇之前,就是把一些東西唱過一次。」

難得翻唱,唱得是兒時記憶,羅大佑認為黑膠最能表達音樂的本質,重拾初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大佑#黑膠#專輯#經典#兒時回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5

0.0965

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