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張庭夫妻公司被查!成員揭「避稅內幕」運作模式曝光

責任編輯 徐榮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15 17: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15 17:38
林瑞陽、張庭夫婦的直播事業在大陸被查。(圖/翻攝自微博)
林瑞陽、張庭夫婦的直播事業在大陸被查。(圖/翻攝自微博)

林瑞陽、張庭夫婦的直播事業近日在大陸被查。陸媒中國新聞週刊引述他們的通路成員指,這個網絡運作和傳銷無異,還曾調整架構以規避法規;事件顯示現行法規難規範多樣、線上化的傳銷。

林瑞陽和張庭經營的電商「上海達威爾貿易有限公司」,去年底傳出遭石家莊市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以「涉嫌傳銷」為由立案調查。中國新聞週刊17日將出版的報導,採訪林瑞陽和張庭經營美妝品牌「TST庭秘密」的多名通路成員,指其運作類似大陸所禁止的傳銷。

 

報導引述一名成員指,一開始只是購買商品,並獲得「返利」(回饋),後來想發展下線時,被要求須達人民幣2500元(約新台幣1.1萬元)的業績,才可晉升為可發展下線的紅卡會員。紅卡會員除有個人銷售獎金,還可從下線的業績中領到一定的回饋。

之後這名成員再被鼓勵召滿100個下線成立公司,可獲得「團隊管理獎」。但成立公司需有每月至少10萬、連續3個月的業績標準。為達業績標準,這名成員必須自己花錢「囤貨」。中國新聞週刊引用一名創始人級別的成員在社群媒體上的介紹指,多個「公司」可成立「集團」,級別越高,獎金計酬來源就越高。而TST聲稱,該品牌自2013年起幫助1246萬人就業,輔導超過3300人創業。

但這名成員表示,後來明白成立「公司」,是要幫林瑞陽夫婦的達威爾避稅,將「返利」變成「公對公的業務往來」,而非發薪資。報導引述天津承訟律師事務所主任律師周陽表示,根據相關法規,具備以騙取他人財物為目的、拉人頭、形成3級以上層級,以及公司以拉人頭繳費獲利而非銷售利潤等特徵,即可被視為涉嫌傳銷。
 

但一名加入「TST庭秘密」7年的通路成員指,林瑞陽夫婦2017年起就調整計酬模式,把多級變成2級,原來的「金銀卡」也變成「紅藍卡」,就是為了規避法規。報導引述北京清華大學經濟管理學院市場營銷系副教授宋學寶說,「TST庭秘密」雖沒有承諾拉下線有「返利」,也看似不達3級,但實際上還是金字塔式的獎金結構和激勵機制。

中國政法大學資本金融研究院副院長武長海分析指,傳銷就是把實際產品銷售,運作成金融活動,最終只有資金流動而無商品流動。他表示,對傳銷的認定不能單看是否達3級組織,否則會讓一些行傳銷之實的組織逍遙法外。另外,透過社交平台微信的線上化傳銷,也顯示相關法規需與時俱進。(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瑞陽#張庭#直播#電商#大陸#避稅#達威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1132

0.27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