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志玲曾幫林瑞陽、張庭公司站台 律師:恐被罰款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04 17:0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04 17:06
(圖/翻攝自微博、林志玲IG)
(圖/翻攝自微博、林志玲IG)

林瑞陽、張庭經營「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因涉及經營傳銷及隱匿資金,遭中國監管部門調查。律師分析,藝人林志玲、陶虹等人曾為該公司商品站台或代言,有可能面臨罰款或代言費沒收。

澎湃新聞報導,查閱上海達爾威官方抖音號「TST庭秘密」可發現,過去幾年包括林志玲、陶虹、羅志祥、明道、信、胡海泉、方大同、何潔等兩岸藝人都曾為上海達爾威商品推介活動站台或代言。

 

該報導引述律師劉高的評論指出,如果達爾威涉嫌傳銷被查證屬實,站台或代言藝人明知或應知這活動是傳銷,其代言費將被沒收,且恐將處以一到兩倍罰款。

劉高表示,明星為商品做推介,必須了解其所推介商品的性能並親自使用。明星為機構的產品代言、站台是一種推薦或見證行為,在這個過程中,根據廣告法規定,必備前提就是必須親自使用過該商品或接受過這種服務,「以張庭夫婦這個事件來說,這些代言人必須自己確實使用過這些商品才可以進行代言」。

「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為一家擁有自有品牌的社交電商,總部設於上海,由林瑞陽、張庭在2013年創立,林瑞陽擔任董事長,中國大陸演員陶虹則為該公司董事。由於遭檢舉涉及傳銷,遭中國監管部門調查,人民幣6億元(約台幣26億元)資金遭凍結。
 

石家莊市裕華區市場監督管理局在2021年12月23日釋出訊息顯示,對上海達爾威涉嫌傳銷立案調查,該公司因利用金融機構轉移或隱匿涉傳資金,已依法申請人民法院採取保全措施。

「TST庭秘密」官方微博在2021年12月28日發布消息指出,上海達爾威貿易有限公司是一家合法經營公司,自成立以來始終遵從政府指導,堅持合法經營、依法納稅。目前公司運營一切正常,公司將積極配合相關部門工作。(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志玲#林瑞陽#張庭#監管#代言#罰款#傳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836

0.2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