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在陸從事「演藝經紀」也得考證照! 必考習思想、中共精神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9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9 18:53

中國大陸再整肅「劣跡藝人」後,再推「演藝經紀人資格考試制度」,必須有資格證才能在大陸從事演藝經紀工作,TVBS北京特派找到已考取資格證的台灣人,發現考試內容政治思想,大於藝文知識。

圖/TVBS

 
藝人黃品源:「一心裝滿國,一手撐起家。」

藝人黃品源在央視舞台歌頌中國大陸,現在不只藝人,經紀人也必須政治正確。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最近中國大陸頒布新的,演藝經紀工作管理規定,明年3月起不只是大陸公民,但凡港澳台,赴陸從事演藝經紀工作者,都必須通過資格考。」

 
考試方法,透過100道判斷、選擇題作答。翻開出題大綱,第一章就是習近平思想、中共的十九大精神,之後才是演出、業務、合約等相關法律規範。

圖/TVBS

取得演藝經紀證台人(律師)程薇霖:「我在備考的時候,有去刷往年的題目,我是沒有考慮到就是,政策法規這部分會佔這麼大的比重,70%以上的題目,是與十九大相關的。」

取得演藝經紀證台人(律師)沈杰:「比如說崑曲京劇等等一些知識,可能對一般來說,確實是平時不會去了解,對於台灣人,我覺得要更多地掌握政策。」

要掌握大陸的政策,更要求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圖/TVBS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大陸的憲法跟台灣有關規定,都主張一個中國,有什麼衝突呢,民進黨當局,不要做出為難台灣藝人的事情。」

台灣知名經紀人孫德榮:「老闆都是請內地的工作人員去考,這個行之有年了。」

 
星之傳媒董事長吳翊鳳Amy:「個體可能會有影響,你要有這個證嘛,你要沒有這個證的話,未來如果他查的時候,就會相關連帶的處罰就會有了。」

北京近來接連整治娛樂圈,這項演藝經紀管理辦法,要求每家經紀公司,只少得有3張資格證,變相的封殺了個體戶、小明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演藝經紀#證照#大陸#中共精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8

0.0784

0.2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