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砲口一致!港媒:王力宏團結兩岸網友 公投因他超冷清

編輯 劉奕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20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20 15:23
王力宏與李靚蕾爭論延燒數日,男方最終態度放軟道歉。(圖/TVBS資料畫面)
王力宏與李靚蕾爭論延燒數日,男方最終態度放軟道歉。(圖/TVBS資料畫面)

歌手王力宏連日遭前妻李靚蕾爆料私生活不檢點等多項「渣男」事蹟,今(20日)終一改強硬態度,發文向前妻、家人與大眾致歉。事件延燒多日,引起兩岸三地網友關注,港媒甚至專文分析,指此事轉移四大公投焦點,更難得讓兩岸網友砲口一致。

香港《南華早報》昨以「歌手王力宏與前妻李靚蕾開戰團結兩岸網友」為題,專文分析此「藝人私事」對社會大眾所帶來的影響。兩岸間的網路輿論更是一面倒批評王力宏與父親王大中,並齊聲讚賞李靚蕾挺身而出,為自己發聲的舉動。

 

王大中替王力宏親筆寫聲明護航。(圖/宏聲音樂提供、王力宏臉書)


文中先提到台灣方面,網友一致認為王大中寫親筆信控訴前媳婦之舉,無疑是在為兒子「提油救火」;反觀李靚蕾回擊時從容不迫、拳拳到位,其近日所發文章「兼具理性、邏輯及文采,清楚闡述事實並堅守自身立場」,獲得網友一片好評。

社群媒體上的留言多批評王力宏不負責任,只會像個膽小的男孩一樣躲在父親身後,並認為他的不忠與未盡為人夫、人父之責任,才是造成他們婚姻問題的主要原因。而在事發之後,多家廠商火速與王力宏切割,網友也紛紛表示,這絕對是明智之舉。
 

蔡英文於公投結果出爐後發表談話。(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此外,文章分析指王力宏事件轉移週六台灣公投焦點,致使原本被視為對總統蔡英文政府信任投票的公投,最終投票率僅41%,比預期還要更低,政府也從中受益,得以延續備受爭議的貿易與能源政策。而受挫的國民黨則以此為由,指其掩蓋公投鋒芒,影響投票結果。

然而,文中提到在此一事件上,兩岸網友難得抱持相同看法。中國大陸網友皆認為王力宏一家不尊重女性,把房子暫時「借」李靚蕾與子女住的作法前所未聞,更有人痛批「虎毒尚且不食子,我真不知道你是哪一種父親」。

胡錫進發表對王力宏看法。(圖/翻攝自《百度百科》)


不只網友熱議,中國大陸官媒也高度關注,《環球時報》前總編輯胡錫進就指出,李靚蕾對王力宏人設的指控是致命的,若他無法提出證據扭轉局勢,那他在「大陸演藝市場的豪華存在基本就結束了」。不過胡錫進在評論中強調王力宏非大陸籍,而是美籍台灣人,這番言論反被網友揶揄「所以現在台灣又突然是個獨立國家了」、「胡錫進應該要因鼓吹台獨而被逮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力宏#李靚蕾#投票#四大公投#渣男#投票率#中國大陸#台灣#南華早報#胡錫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0

0.0714

0.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