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叼海蟾蜍「狗吐白沫亡」!劇毒如海洛因 唐振剛直擊驚呆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1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1 16:27
唐振剛直擊「世界百大入侵種」海蟾蜍。(圖/八大提供)
唐振剛直擊「世界百大入侵種」海蟾蜍。(圖/八大提供)

男星「小剛」唐振剛日前跟隨達人為民除害,前進中台灣社區捕捉被列為世界百大入侵種的「海蟾蜍」,短短20分鐘就捕獲數十隻,還發現群聚的海蟾蜍,讓他忍不住驚呼「不可思議」。事實上,海蟾蜍能噴出與海洛因、大麻同等級的劇毒,在台幾乎沒天敵,堪稱生態殺手,還曾有民眾養的狗把牠叼回家,不到半小時狗就口吐白沫死亡,讓附近居民感嘆「沒想到這麼毒」。

唐振剛主持的行腳節目《世界第一等》近日直擊海蟾蜍侵台的危急情況,為讓觀眾進一步認識海蟾蜍,他敬業地「手拿」著海蟾蜍進行介紹,這舉動也讓一旁的達人開玩笑說「我覺得我們兩個好像感情不好,不然你怎麼會把噴出毒液的地方一直對著我」,嚇得他趕緊換個方向。

 

更多新聞:入侵種海蟾蜍殺到南投!超毒沒天敵 當地人:狗一舔就死

短短20分鐘就捕獲數十隻海蟾蜍。(圖/八大提供)

唐振剛與達人一起捕捉海蟾蜍,短短20分鐘就捕獲數十隻,還在香蕉園裡發現一整群海蟾蜍,令他直呼「不可思議!」而他也感嘆,因海蟾蜍在台灣沒有天敵的關係,捕獲的路上連1隻小昆蟲都沒看見,只看到2隻台灣種蟾蜍,也是他初次看到台灣蟾蜍,覺得很感動。

 
海蟾蜍毒性與海洛因同等。(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提到海蟾蜍帶來的威脅,附近居民表示,雖然知道蟾蜍有毒「但不知道牠這麼毒!」有次鄰居的狗把海蟾蜍叼回家,豈料過一下子,狗就在地上口吐白沫,不到半小時就死亡了。聽聞此事,也讓唐振剛憂心地說,很難想像若小孩子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摸到海蟾蜍,又沒洗手就吃東西的話,會發生什麼事,他也呼籲民眾若發現海蟾蜍蹤跡,應立即通報地方政府。

《TVBS》提醒您:
◎珍惜生命拒絕毒品,健康無價不容毒噬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海蟾蜍#唐振剛#天敵#海洛因#大麻#劇毒#毒液#死亡#百大入侵種#外來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5

0.3068

0.4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