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影壇活歷史!攝影師林贊庭獲金馬終身成就獎


發佈時間:2021/11/27 22: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7 22:30
資深攝影師林贊庭獲頒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資深攝影師林贊庭獲頒金馬獎終身成就獎。(圖/金馬執委會提供)

第58屆金馬獎終身成就獎今晚頒給92歲的資深攝影師林贊庭,也成為首位獲得此殊榮的攝影師,林贊庭的學生、攝影師李屏賓替他引言,並盛讚林贊庭是台灣電影活歷史。

李屏賓表示,自己從入行開始,就一直跟在林贊庭身邊學習,林贊庭是台灣電影的活歷史,經歷黑白電影到彩色電影年代。

 

李屏賓分享兩人共事時的點滴,他說:「林桑常叫我們擦攝影機,攝影機得亮而不油。」全場大笑。

今晚高齡92歲的林贊庭也拄著拐杖上台領獎,他表示這麼大歲數,大會能給他這份榮譽,非常感謝。全場嘉賓起身鼓掌致意。

林贊庭1949年踏入影壇,成為中影股份有限公司前身農教電影公司的第一期練習生,是台灣本土培育第一代電影技術人才。1957年,他以台語片「愛情十字路」正式擔綱攝影,至1966年為止,已拍攝累積超過50部台語片。
 

林贊庭不只是台灣從黑白片轉為彩色片的關鍵人物,也率先赴日本學習彩色攝影技術,並與導演白景瑞攜手打造「寂寞的十七歲」、「家在台北」等經典作品,之後也跟劉家昌、陳耀圻、王童、林清介、萬仁等導演合作,並提攜許多後進。

林贊庭至今累積130多部攝影作品,並曾以「寂寞的十七歲」、「愛的天地」、「女朋友」、「梅花」獲4座金馬獎最佳攝影獎,並以「雪花片片」獲亞洲影展最佳彩色攝影獎。(中央社)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馬#林贊庭#電影#終身成就獎#攝影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944

0.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