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王小棣重現《魔法阿媽》配音實況 文英阿姨一句悄悄話全場笑瘋

記者 廖福生 / 攝影 許方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1/23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1/25 06:31
王小棣老師。(圖/TVBS)
王小棣老師。(圖/TVBS)

1998年,王小棣導演執導的《魔法阿媽》,開啟了台灣動畫歷史的新頁,20年後的今天,王小棣將當時的感動重現大銀幕。談起當初的製作過程,王小棣透露當時給文英阿姨的配音手稿只是用鉛筆畫的簡單線條,讓文英阿姨誤以為就是漫畫成品,私下偷偷的問:「我們之後要播映的就是這個嗎?」讓全場笑瘋。

更多新聞:好兇!賀一航乾女兒床照外流 媚眼激露「深V北半球」

 

王小棣對於台灣的電影、動畫仍抱著非常樂觀的態度。(圖/TVBS)

《魔法阿媽》的故事藍本源自於編劇黃黎明姪子黃遠與媽媽的「嬤孫情」,黃黎明將兩人相處的故事寫成劇本,由王小棣執導,誕生出這部經典的動畫電影。但其實《魔法阿媽》的製作共花了4000萬台幣,當時拿到1000萬元輔導金的王小棣,更將房子抵押才順利完成作品,她自嘲那是人生中最痛苦的階段:「現在看起來,當初創作動畫其實並沒有什麼社會責任,但就是單純想傳遞那份很純真的情感。」

更多新聞:鮮肉男星轉戰酒店少爺 嚴選傳播妹親自「試車」

 
王小棣分享了拍攝《魔法阿媽2》的契機。(圖/TVBS)

另外,王小棣在幾年前決定著手《魔法阿媽2》的製作,他坦言創作的初衷是希望能延續黃黎明老師想要利用《魔法阿媽》傳遞的情感,「黃黎明其實當時創作這部片是獻給自己的母親,這也是對當時那個時代台灣母親的一種敬意,我就在想是不是可以延續這樣的情感」。

更多新聞:王渝萱高中叛逆翹百堂課險遭退學 自曝「剛失戀」對象揭曉


最後,談到台灣的電影、動畫在未來的願景,挺過不少輿論與風雨的王小棣坦言,可能在現階段台灣的電影創作太為了市場,「大家都在找錢,會覺得台灣沒有錢、市場又太小,但其實台灣創作最大的本錢就是自由」。對於未來,王小棣泰然自若的認為非常樂觀,訪問結束,她依然滔滔不絕的向在場的人說著台灣動畫短片的好以及對電影的願景,或許就像小棣老師說的:「只要好好珍惜這個自由,我們台灣一定是很棒的吧!」《魔法阿媽》4K修復版11月26日全台上映。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王小棣#《魔法阿媽》#文英阿姨#台灣#動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73

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