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明志看陸影片哭了!驚吐「精神被折磨」監管人身自由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6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6 12:43
黃明志創作歌曲〈玻璃心〉掀起超高討論度。(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黃明志創作歌曲〈玻璃心〉掀起超高討論度。(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大馬創作鬼才」黃明志和陳芳語新歌〈玻璃心〉,歌詞字句暗諷大陸酸民「小粉紅」,雖然兩人微博帳號慘遭蒸發,但歌曲在YouTube上架一週就破千萬點閱,討論度超高。黃明志今(26)日分享一位大陸YouTuber的影片,說他本以為又要被罵,豈料看著卻不禁流下眼淚。
 
更多新聞:才說該走了…江俊翰低頭淚求:別再替我加油

 

黃明志認為創作自由並非金錢能衡量。(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黃明志在臉書分享「三眼堂」的影片,說「朋友寄了這個影片給我,說是中國人拍的.本來以為又是誰誰誰要來罵我。我點開來,看著看著,眼淚不小心掉了下來…」,原來該部影片封面雖寫著「黃明志幼稚」,但實際上是支持「黃明志是時代的勇者」。
 
更多新聞:金宣虎事件逆轉!韓媒還原真相「踢爆前女友說謊成性」

 
黃明志說,如果他單純為了賺錢,肯定會選人、錢相較多的地方,「但對我來說,很多事情不是用錢來衡量的。如果要我放棄創作自由和理想,那等於違背自己身為創作人的初衷,那我寧可不要。」而他賺的錢都拿去捐給需要的人、打官司或拍攝作品,認為物質慾望的物品夠用就好。
 
更多新聞:美體3秘訣曝光!許瑋甯餐餐6分飽 成功翻轉肥胖黑歷史

而針對許多人批評他炒話題騙流量賺錢,黃明志感嘆「我只能說他們不了解這行的規矩…」,他運用創作的方式對抗腐敗政權、對抗司法很多年,每次被抓、被控告、被關進去,除了檯面上下要花很多錢,本來談好的廠商也都會離他而去,讓他失去工作,加上人身自由被監管,精神被折磨,周圍的人都會敬而遠之。
 
黃明志認為他不是政治人物,做這些也不會吸引選票,甚至還要失去擁有的一切,「他們一次又一次地把我關進去,目的就是要我屈服,以後乖乖聽話。」而當他的粉絲變多,雖然能夠拿來賺更多錢、冷漠看待一切,但他想著要如何運用粉絲效應,影響更多人反抗鐵拳,「因為我知道,當你對鐵拳默不吭聲,便等於在慫恿和助長,有一天,鐵拳遲早會打在你頭上,每個人都逃不掉…」。
 
黃明志和陳芳語合唱的《玻璃心》上架不到一週就突破千萬點閱。(圖/翻攝自黃明志臉書)

談及〈玻璃心〉之所以受到廣泛關注,黃明志認為歌曲本身並沒有那麼厲害,只是許多人都已經覺醒,「我常說,歌曲雖然是我寫的,但寫出來之後,它不僅代表我一個人,它代表的是每一個喜愛它的聽眾心中的反射和共鳴。喜愛的人越多,代表共鳴的程度越大,那是大勢所趨」,最後也感謝在那麼多質疑他人品的聲浪中,依然有人看見他的付出並給予肯定,令他相當感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黃明志#玻璃心#陳芳語#創作#人身自由#精神折磨#共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2

0.0772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