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拳擊女王陳念琴驚爆罹癌「邊備東奧邊化療」 首曝抗癌史

記者 趙珮宇 / 攝影 陳文鴻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2 14: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2 14:01

擁有「拳擊女王」之稱的陳念琴,在東奧創進8強一戰成名,沒想到近日卻無預警在臉書宣布,自己曾罹患何杰金氏淋巴癌,所幸經過2年的抗癌過程,現在已經恢復健康,希望能透過分享,鼓舞正在飽受化療折磨的癌症病患。

圖/翻攝自臉書陳念琴﹣I’m Nien-Chin,CHEN

 
拳擊選手陳念琴:「這是我第一次化療,我從早上9點開始施打。」

留著波浪短髮,坐在病床前面侃侃而談,他就是24歲拳擊女王陳念琴在東奧闖入8強表現相當亮眼,沒想到在一連串鎂光燈背後,還有一段辛酸的抗癌歷程。

拳擊選手陳念琴:「一直是處於不舒服的狀態,所以只有睡著能夠讓我得到減緩。」

 
陳念琴,無預警在個人臉書上宣布,自己曾罹患「何杰金氏淋巴癌」,經歷了16次回診、8次化療長達2年的抗癌過程,讓她在備戰這次東奧賽事更加艱辛,她表示自己是在2019年第一次看診時發現異常,最後確定罹患「淋巴癌」,當時再過半年就要參加奧運,身心靈處於最顛峰狀態得知生病的消息後造成巨大打擊,開始產生許多悲觀.負面的情緒,甚至一度不想治療整個病症,只想先拚完奧運再說,不過經過教練和團隊的鼓勵決定重新振作開始化療之旅。

拳擊選手陳念琴:「快治療完加油,要撐過去可以的。」

掉髮、嘔吐、沒食慾種種問題迎面而來,儘管艱難最後還是努力克服在經過無數次治療後,身上的癌細胞終於在去年年底全數消失。

新竹市長林智堅:「在奧運結束後我們有見面,但是她完全沒有提到,這件事把臉書文PO出來,其實給很多生活當中遇到困境的人,很大的鼓舞。」

陳念琴希望透過分享,鼓舞正在飽受癌症折磨的患者,她也期盼自己在拳擊運動上繼續奮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陳念琴#罹癌#化療#抗癌#拳擊女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23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