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視后婆媽戰! 鍾欣凌拚孫淑媚搶第3座后冠


發佈時間:2021/10/01 16: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1 19:31

金鐘視后競爭激烈,曾奪兩座金鐘獎的鍾欣凌,再憑《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拚戰,拿過女配角獎的孫可芳,也以《若是一個人》入圍,另外台語小天后孫淑媚,在《天橋上的魔術師》演出「點媽」讓許多人驚豔,還有《女孩上場》的蔡嘉茵,《羅雀高飛》李維維,都突破自我,實力不容小覷。

圖/TVBS

 
戲劇《天橋上的魔術師》:「穿了,保證千山萬水,走回你身邊喔。」

在《天橋上的魔術師》,化身中華商場裡,精明幹練的皮鞋店老闆娘,孫淑媚要學罵髒話,還要吵架,跟自己個性天差地別。

演員 孫淑媚:「因為其實我是一個很不誠實的商人,然後客人很生氣,就來罵我說,你這就不是真皮,你還要騙我說是真皮,然後我就要跟他吵這樣,然後我記得當時那場戲演完,我隔天我臉上的血管就爆了,瘀青一塊,從影以來第一次。」

 
戲劇《天橋上的魔術師》:「喂,發記皮鞋,你好。」

孫淑媚也為戲燙髮,成品太「成功」還嚇壞所有人,自己都忍不住掉眼淚,從內到外都盡力揣摩,演出兩個孩子的媽,更把自己母親投射角色上。

演員 孫淑媚:「我投射媽媽在那個點媽身上,比較多是ㄎㄧㄤ的部分,因為我覺得我媽很ㄎㄧㄤ啊,她常常很愛亂用成語,比如說小時候啊,她就會跟我們講,欸你那個門喔,你怎麼不順手牽羊給它關一下。」

身為金曲常客的台語小天后,孫淑媚這次以「點媽」一角,首度殺進金鐘獎,把角色從一開始的潑辣,到兒子失蹤後的失魂落魄精湛詮釋,一入圍就瞄準視后寶座,要對決同樣是「婆媽系」的鍾欣凌。

戲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你知道要怎麼當人媳婦嗎,做人的媳婦得知道理。」

在《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化身「蘇林彩香」,鍾欣凌把婆婆逗趣的小奸小惡,還有天下父母心,以及擔憂傳統餅店存亡的煎熬,演得活靈活現。

戲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媽媽疼,沒事。」

 
不只喜劇功力一流,當見到中風的兒子相擁而泣,或是發現謊稱出國的老友許傑輝,竟臥病在床昏迷。

戲劇《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你手指頭動一下,不然你放個屁也好。」

鍾欣凌的哭戲,也總能感染大家,在螢幕前忍不住跟著淚崩。

演員 鍾欣凌:「希望跟這三位說,孔融讓梨,還有敬老尊賢啊,姐姐已經50歲了,腳已經踏進去那個一半了,知道要讓就要讓喔。」

幽默向其他入圍者喊話,其實鍾欣凌已經拿過兩座金鐘獎,還曾在封后時感動致詞「我是諧星,我會演戲」,這次化老妝搖身「國民婆婆」,再以純熟演技入圍女主角,同樣超齡演出的還有她。

 
戲劇《女孩上場》:「學校要我們改打甲組的事情,大家應該都知道了吧。」

年僅33歲的蔡嘉茵,在《女孩上場》演出女籃教練范姜鳳君,為了符合戲裡年近40的中年角色,開拍前特別增重5公斤,頭上長出白頭髮也不染。

演員 蔡嘉茵:「就是因為她們是球員,她們也是素人演員,如果我跟她們打成一片,那我在戲裡面看起來就會是姊妹,就是少了那個距離跟權威,所以也是幫她們也是幫我自己,所以在前期的時候,我是幾乎不跟她們接觸,或是接觸的時候,我都非常嚴肅。」

戲劇《女孩上場》:「她們新北的球員,就是金子做的,碰都碰不得,我的球員是不是,還算不算是人啊。」

這場飆罵裁判不公的戲,讓蔡嘉茵印象最深,因為自己從小其實就是籃球體保生,拍攝當下更能體會,此時教練與球員的心境,主動向導演加碼這個比讚的小動作。

演員 蔡嘉茵:「那個戲會讓我體現到,就是幸好我是球員的這個價值,就是我知道這個時候教練在幹嘛,我就跟導演說我可不可以這樣子(比讚),導演說可以,然後他也拍到了,然後觀眾也有接收到,這個是我覺得很棒的部分,因為像有些人看不懂,在下面留言說,為什麼教練要比讚,然後就會有其他知道的人說,教練是在鼓勵球員什麼,就是他們會形成一個討論串。」

敬業的蔡嘉茵,還特地在開拍前考取C級教練證,更苦練客語,坦言背台詞時間比以往增加十倍,她過去曾以電影《大餓》入圍金馬獎,奪下北影最佳新人,現在更憑首部長劇,一舉搶進金鐘女主角之戰。

戲劇《羅雀高飛》:「我會一點一點還給你們。」

出道超過20年的李維維,則是在《羅雀高飛》,打破過往「傻白甜」的角色印象,飾演腹黑心機的童養媳「陳淑敏」,壓抑的個性跟她本人截然不同。

演員 李維維:「他發現我壓抑到,忍耐到,就是緊張到我的嘴角,有時候都會在抖,然後他還想說,這是『淑敏』設計的一個東西嗎,其實我真的不知道。」

因為上戲常得緊鎖眉頭,她笑說一拍完就立刻去打電波拉皮,角色最後還要被劇中爸爸殺死,滾下山坡,是李維維最難忘的戲。

演員 李維維:「你知道那個山是我們在那邊等戲的時候,你站在那邊不要動大概20秒,你的整個腳會爬滿大螞蟻的那一種,即便我躺在那邊,就是在拍我特寫的時候,你都可以感覺到都有東西在爬,我覺得它有幫助我,是因為我可能嚇哭了吧,我從頭到尾一直在哭,一直在哭。」

這是李維維繼六年前,入圍迷你劇集女配角獎,再次拿到金鐘門票,卻在今年父親節前遭逢父喪,她也表示很感謝努力有被看到,只是遺憾沒辦法告訴爸爸了。

演員 李維維:「對著窗戶有問說,爸是你幫我,你幫我入圍的嗎,就是動了評審的那個,所以我沒有說入圍覺得很開心,因為最重要的人不在了。」

戲劇《若是一個人》:「我也可以自己一個人過得很好。」

曾獲金鐘獎女配角的孫可芳,則要憑《若是一個人》再拚視后后冠,將「方佳瑩」分手後的假裝勇敢到悠然自得,發揮得淋漓盡致,讓觀眾跟著她一起從孤獨中成長,五位實力派女演員各自精彩,讓角色富有生命力與吸引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鐘#鍾欣凌#演出#孫淑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8

0.0812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