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士林長照機構爆群聚感染 陳文茜揭「主因」:本來可避免

編輯 陳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6/21 13: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6/21 13:48
士林某長照機構驚傳群聚感染,陳文茜發表看法。(圖/TVBS)
士林某長照機構驚傳群聚感染,陳文茜發表看法。(圖/TVBS)

台北市士林某間長照機構驚傳群聚感染,已經累積47人確診、3人死亡,台北市衛生局甚至指控該機構隱匿疫情,消息一出讓外界譁然,對此,知名主持人陳文茜發表自身觀點,認為若護理機構剛開始就被列為優先施打順序,也許就能阻止悲慘劇發生。

士林長照機構爆出群聚感染,住民皆已清空。(圖/TVBS)
 

 
該機構已經累積47人確診、3人死亡。(圖/TVBS)

聽聞士林長照機構群聚感染後,陳文茜在臉書發表長文,表示目前外界都聚焦在該機構隱匿疫情一事,她則提出不同論點,「如果他們活在其他正常民主國家,今年四月第一波開打,就以所有護理機構為第二優先,不是其他中央機關及總統府等,結果會不會有不同?」

陳文茜悲痛發表長文。(圖/翻攝自陳文茜臉書)
 
並以歐美疫情作為借鏡,指出自從疫苗問世後,不管左右派誰執政,除了醫療人員之外,第一順位都是養老院及照顧者,悲痛表示「那是用千堆屍體換來的答案。在我們這裡,這個答案被揚棄。深夜,我的心很疲倦,因為這個養護中心的死亡、感染,本來可能可以避免。」

 
陳文茜全文:

《懺,死去的安養院老者》
夜深人靜,卻看到一則新聞。
台北市士林區某護理之家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案,北市衛生局表示,從8日至今已47人確診,包含31名住民、16名工作人員,其中有3人已病逝。
正在調查該機構是否有隱匿疫情。
*媒體及台北市把焦點放在護理之家是否隱匿病情。
我想提另一個觀點:如果他們活在其他正常民主國家,今年四月第一波開打,就以所有護理機構為第二優先,不是其他中央機關及總統府等,結果會不會有不同?
*去年歐美疫情,死亡最多的都在養老院。一家義大利的養老院空無一點聲音,護理人員逃走了,床上躺著一個又一個吸不到最後一口氣,嘴巴張開,屍體已經有些味道的死者。
那個小鎮的養老院悲劇,驚駭全義大利。小鎮如鬼城,有一個女孩,她的長輩一個一個躺在醫院,小女孩走到教堂,祈求上帝賜給他們一點點最後的力量。
但教堂內也靜默無聲,好像一片落葉都聽得見。
因為神父,也染疫,也走了。
Andrew Bocelli 當時拍攝了一支MV,面對空無一人的羅馬城市,高吭一嘆,嘆死亡之神如此無情,穿越街道,穿越歷史,穿越時空。
https://m.youtube.com/watch?v=bpXwOSHTwsY
*之後,疫苗問世,不論左右派誰執政,除了醫療人員之外,歐洲美國第一順位施打的疫苗對象都是養老院及照顧者。
 
那是用千堆屍體換來的答案。
在我們這裡,這個答案被揚棄。
深夜,我的心很疲倦,因為這個養護中心的死亡、感染,本來可能可以避免。
他們只是惟一?
他們是第一聲警鐘,敲響製定順序的人,如果那是你的爸爸?你的媽媽?你會這麼做嗎?
疫苗接種陸續打了兩個月,近期才輪到85歲老人及安養中心。
哭泣,太廉價。
殘忍,字太重。
但我已經辭窮,請告訴我什麼字眼足以安慰這些被不斷的往下排擠生命順序的老者?
*我多想唱著一首歌,為他們送行:
 
你們不會孤單,死亡降臨
或許上帝聽到如此深沈的聲音。
你們的靈魂
拖過群山,撥動琴弦,
以新聞式的閃電般出現!
希望希望,你們受的苦,可以挽救其他安養機構老者。
深夜的寂靜,在它說出
你們的名字之後,雲彩可以開口
權力者向你們道歉。
你們從走入安養中心起就成了目標:
石上青苔,如歲月。你走時是否想轉過頭——
那就是寂静的含義:靜到沒有空氣的含義?
你不是孤身一人。
整個遼闊的世界,一傾而下。
願智者,因此能懺罪
願你們的離去,挽救更多老人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肺炎#疫情#確診#士林#長照機構#陳文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786

0.2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