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薛楷莉腿斷咬牙考上護理師 鬼門關「救回9旬外婆」噴淚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05:42
薛楷莉目前在某醫院加護病房任職護理師。(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薛楷莉臉書)
薛楷莉目前在某醫院加護病房任職護理師。(圖/TVBS資料畫面、翻攝自薛楷莉臉書)

今(12)日是國際護理師節,消失螢光幕前多年的前主播薛楷莉,離開媒體圈後重返校園攻讀護理專業,如今已是加護病房的護理師,日前高齡逾90歲的外婆在家中全身發冷失去呼吸,她立刻施以心肺復甦術才挽回對方性命,回想那段過程相當感嘆。

薛楷莉在2015年重返校園,就讀屏東美和科技大學健康暨護理學院,以3年時間提前完成學業,更以第一名成績畢業,她在2019年曾在臉書發文述說這段苦讀的歷程,談及考國考前即使腿斷了,也要杵著拐杖,一跛一跛的爬上考場樓梯,咬著牙在一天時間考完內外、產、兒、精神、生理、解剖、病理、藥理、微生物、免疫、公衛等考科,最後在終於應屆考上護理師。

 

薛楷莉目前任職護理師,在家救回外婆一命。(圖/翻攝自薛楷莉臉書)

據《聯合報》報導,薛楷莉的外婆原本都過晚間9時才會入睡,日前服藥完直接在輪椅上睡著,已令她察覺不對勁,而外傭將外婆推回床上睡覺後,她驚覺外婆全身發汗又發冷,以血壓機測量測不出血壓,觸診頸動脈也沒有跳動,立即施以CPR,同時請舅舅叫救護車。

薛楷莉曾在臉書分享考上護理師執照的歷程。(圖/翻攝自薛楷莉臉書)

在搶救外婆的過程中,薛楷莉激動淚崩,只希望對方快醒醒,所幸在救護車來之前最後恢復呼吸,順利送醫,救回一條命。這段經歷讓她非常難忘,尤其每天在ICU重症病房工作,幫病人與與神拔河,沒想到有一天會把外婆從鬼門關救回來。正好今天是國際護理師節,薛楷莉藉此提醒施行CPR的重要性,同時呼籲民眾有機會可去參加各大醫院舉辦的CPR+AED急救課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醫院#送醫#搶救#急救#薛楷莉#外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42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