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66歲金燕玲2年內「2度罹癌」 左胸摸到硬塊急動刀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4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04 20:51
金燕玲好友蘇施黃陪伴她抗癌。(圖/翻攝自蘇施黃臉書、金燕玲YouTube)
金燕玲好友蘇施黃陪伴她抗癌。(圖/翻攝自蘇施黃臉書、金燕玲YouTube)

66歲資深女星金燕玲多次拿下金馬獎、香港金像獎最佳女配角,被封為「配角天后」,精湛演技受到肯定。她2年前罹患子宮頸癌,動刀切除子宮、盲腸與淋巴,更熬過6次電療,好不容易抗癌成功,豈料她近日自爆「左胸有硬塊」確定患上乳癌,震驚大批粉絲。

更多新聞:殯儀館脫口「躺著比站的人多」 女當晚狂噴血尿:被懲罰

 

金燕玲近日跟上潮流開設YouTube頻道,只是沒想到第一部影片就拋出震撼彈,她分享,今年過了一個特別的年,因為她跟2年前一樣,在新年前發現罹患癌症,這次是她在拉筋時,突然摸到自己的左胸長了一粒硬塊,思考一晚後還是決定就醫檢查,大年初五證實罹患乳癌。

金燕玲哽咽分享罹癌過程。(圖/翻攝自金燕玲YouTube)

金燕玲希望能自己告訴大家這個消息,並呼籲大家一定要做身體健康檢查和買保險,雖然這次並非在檢查時才發現,而是自己摸到的,仍讓她感到相當幸運,感嘆「可能是上天保佑我,才讓我自己摸到」。

 
金燕玲目前已動完手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目前金燕玲已經動完手術,因為她的病情屬於1期B,癌細胞並沒有擴散,不必切除整個胸部,但仍要進行電療,不過樂觀的她對於這樣的情況相當知足,認為自己真的很幸運,而金燕玲也在分享過程中多次哽咽、眼眶泛淚,因為這次經歷「不是讓她難過,而是真的讓她很害怕」。

2年內2度被病魔纏身的金燕玲表示,雖然自己常患上流感又罹患癌症,但這次住院2晚,開完刀第2天出院,休息1晚後已能出門逛街,療程很快就結束,其實自己是個很幸福也很幸運的人,這2次癌症都是不幸中的大幸,盼能分享關於癌症的資訊幫助別人,是她頻道中第一部影片最想傳達給粉絲的想法。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金燕玲#癌症#YouTube#乳癌#金馬獎#子宮頸癌#手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1

0.0859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