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咘咘戴眼鏡! 賈靜雯難過未注意「先天弱視」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劉昱駿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2/01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2/01 18:58

賈靜雯和修杰楷的女兒咘咘,已經五歲了,不過咘咘最近被診斷出罹患「先天性弱視」,兩眼高度視差達600度,現在得戴眼鏡矯正,眼科醫師說,黃金治療期在8歲以前,如果發現孩子抓東西,抓不準,會瞇眼精說看不清楚,最好立即到眼科做檢查。

圖/翻攝自賈靜雯AlyssaChia 臉書

 
戴著眼鏡畫畫著色,還俏皮畫起自己,戴眼鏡的自畫像,賈靜雯透露女兒咘咘,最近被診斷出罹患先天性弱視,兩眼有高度視差600度,第一時間賈靜雯有些自責,怎麼沒有注意到。

三總眼科主任呂大文:「他的眼睛沒有任何器官上的問題,可是他的視力不能達到0.6以上,詳細的發生原因,到目前還不是很清楚,不過以目前看起來,它的發生率大概會有千分之一,也就是說至少每一千個孩童裡面,他都有機會會得到弱視。」

其實弱視跟遺傳無關,但有千分之一的兒童,有機會發生,不少小孩更是從中班學齡前,就做眼睛檢測。

 
三總眼科主任呂大文:「父母有時候會注意到,小孩子因為他弱視以後,因為他立體感不好,他會覺得小朋友拿東西的時候,好像沒辦法拿得很準,或是他在夾東西的時候,他可能沒辦法一下子到定位,這個情況下就要注意。」

咘咘一雙有靈氣的大眼睛,平常也無任何異樣,竟然是弱視,讓賈靜雯心疼,不過她也說還好及早發現,沒錯過黃金治療時間。

三總眼科主任呂大文:「如果是黃金治療期,大概在六歲前,頂多延長到八歲,過了八歲以後,大概就是已經發生了,就沒辦法再回來了。」

醫生提醒家長,弱視對兒童眼睛的傷害,遠超於近視,最好及早帶孩子檢查眼睛,才不會耽誤到矯正時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賈靜雯#咘咘#先天性弱視#弱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2

0.0871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