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星馬好姐妹 潘嘉麗、林凡台灣相扶持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盧宏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1/16 2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1/17 00:20

新加坡歌手潘嘉麗和馬來西亞歌手林凡,因為在台灣發片時同一家公司成了好姐妹,潘嘉麗也在去年成為台灣媳婦,倒是林凡其實在台灣土生土長,不過多年來頂著外國籍身分,也時常出現讓她哭笑不得的窘況。

圖/TVBS

 
林凡vs.潘嘉麗:「本來就是想要在外國拍照的,那在台灣拍的話,就一定要回到圓山飯店」    
    
手舞足蹈講著,在圓山飯店大廳裡,拍攝婚紗照的回憶,這是新加坡歌手潘嘉麗,對擁有68年歷史的骨董級飯店,一份特殊感情。

歌手潘嘉麗:「前年我才終於有機會踏進圓山飯店,因為那時候參加了寫歌營,在那裡,應該說更認識我的老公,從那時候有感覺,然後我們之後再交往。」

 
原來潘嘉麗和老公Roger游政豪,在圓山飯店所辦的寫歌營認識彼此,2020年正式成為台灣媳婦。

潘嘉麗婚禮影片:「Roger和Kelly,琴瑟和鳴龍鳳呈祥。」    
    
婚禮上,好姐妹林凡是伴娘之一,兩個人八年前,在同一家唱片公司成為師姐妹。
        
林凡vs.潘嘉麗:「我覺得這樣講很沒有禮貌,但是我是,你要講什麼,我是聽她的歌長大的,啊哈哈哈哈,17歲的時候才接觸中文音樂,因為Kelly出道的時間,大概比我晚個七、八年吧,我記得我那時候還在念書,然後我就知道她的,《一個人生活》還有《什麼都可以忘記》,所以說還是不要認識,自己崇拜過的歌手好,ABC歌手你知道,跳舞還會這樣,哈哈哈哈,然後我認識她,根本就是傻大姐公主版。」    
    
1999年林凡和一群朋友在KTV唱歌,而被唱片公司挖掘,隔年同名專輯中的《一個人生活》,就讓她一砲而紅,還入圍金曲新人獎。

林凡《一個人生活》:「我想我可以習慣一個人生活,我想我可以假裝不曾愛過」

從發第一張專輯出來,也就已經有跟大家都有說。

 
圖/TVBS

林凡vs.潘嘉麗:「我是馬來西亞人,國籍上,可是你是台灣生的對不對?對,See這就是我不懂的,那個時候台灣的法令,是要依父不能依母,所以馬來西亞也覺得,你沒有在馬來西亞生,你可以拿馬來西亞的證明,所以我那時候拿馬來西亞國籍,也有點辛苦,See。」    

頂著馬來西亞歌手,其實在台灣土生土長,林凡每次提到自己的國籍問題,總要費一番功夫解釋。

歌手 林凡:「人家問我說我家在哪裡我就說台灣啊算台灣人,當然可能我一路上念書,就是念國際學校,所以這可能又跟,一般台灣人有一些差異。」

儘管在台灣長大但念的是國際學校,大學和研究所時到美國待了六年,林凡說起話來帶點ABC腔,而潘嘉麗的新加坡式國語,也是一開口就聽得出來    

林凡vs.潘嘉麗:「英文就是have you eaten,不然就是you are eatoh,這樣子是Singlish(新加坡英文),第二句是Singlish了,像計程車大哥就會說,欸你是外國回來的嗎,中文還是講得那麼好,很多外國回來的台灣人,中文都講不太好什麼什麼,我就說,大哥我不是台灣人耶,我新加坡人。有啊我有時候也會被問,可能頻率也許沒她那麼高吧。」        
 

林凡因為是外國籍,拿的是永久居留證,2020年中政府發放三倍券時,林凡因為沒有領取資格,在臉書上小小發牢騷,卻引發軒然大波。

歌手林凡:「因為我當初本來以為可以,後來發現不行的時候,就是有些失望,就是這樣子,發了一點小牢騷,那對於造成大家的一些,不好的觀感,這個我很Sorry。」

儘管嫁給了台灣人,潘嘉麗初次到台灣時,卻是慌了手腳。

歌手潘嘉麗:「那時候我住在一個很棒的地區,叫龍江路,我下樓在那邊亂走的時候,就迷路了,那時候還沒有,沒有什麼google map之類的,我就隨便問一個人喔,他都願意帶我回家,台灣人好熱情喔,你在新加坡應該找不到這種人。」
    
潘嘉麗《在世界中心》:「每當花開花落的季節,我又忍不住想起。」
        
潘嘉麗出道前在新加坡航空當空服員,被製作人姚謙相中,來到台灣當歌手,後來到滾石唱片,和林凡成為好姐妹。        

林凡潘嘉麗《聽你說》:「聽你說 聽你說,我們同時擁有一個真心的朋友。」    
    
歌手 潘嘉麗:「那時候我們在滾石,她跟郁可唯有一首合唱的歌,然後變成說那時候很多校園跟很多活動,都會挑那首歌,然後因為我是公司的,另外一個女歌手,我就會變成跟她一起跳,跟她一起唱。」

因為一起跑校園,除了是同事也建立姐妹情誼,林凡的中音聲線溫柔療癒,唱出許多膾炙人口的戲劇主題曲。

我的自由年代主題曲《明明愛你》:「這樣明明愛你卻要騙自己,是我害怕未來沒有了你。」
        
犀利人妻主題曲《五天幾年》:「如果說這是愛,醒來好像夢一場,如果說這是愛,我情願去流浪。」
        
現在的林凡,固定在音樂餐廳駐唱表演,而潘嘉麗這一年來忙的,除了固定發新歌,也在戲劇上露臉。
        
電視劇《女力報到》:「I love you,I love you,謝謝你們,我喜歡你。」
        
加入《女力報到》劇組,多虧同鄉好友黃靖倫的引薦,劇中飾演的角色就叫Kelly,也是一位女歌手。

歌手潘嘉麗:「劇裡面的Kelly,更勇敢,更愛恨分明,更肉麻。」
        
電視劇《女力報到》:「我不是趙雅芝OK,我這叫務實,當你沒有錢吃飯的時候,你還有力氣追夢嗎。」    

圖/TVBS

因為演戲,潘嘉麗如願留在台灣繼續工作,但她其實也想回新加坡探親。    
    
歌手潘嘉麗:「我會想啊,可是因為回來還是要隔離,好最多兩個禮拜,(你是不是怕你角色消失了),對!現在有工作是多麼感恩的事情,如果我沒有拍戲的話,我應該餓死了吧。」

女明星大白話,潘嘉麗的直接爽快,和林凡細膩內斂,這對異鄉好姐妹,個性一冷一熱互相扶持,在台灣的生活不孤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當掌聲響起

#當掌聲響起#林凡#潘嘉麗#台灣媳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6

0.0810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