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持「愛」才是電影核心 德導演13年奪5座影后獎


發佈時間:2020/12/08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0/12/08 16:11
導演堅持不拍性愛戲,認為「愛」才是電影核心。(圖/翻攝自海鵬影業臉書)
導演堅持不拍性愛戲,認為「愛」才是電影核心。(圖/翻攝自海鵬影業臉書)

被譽為影后製造機的德國名導克里斯汀佩佐,13年間拍出5座影后獎,新作《水漾的女人》更將25歲女星寶拉貝爾送上柏林影后。但他堅持不拍性愛戲,認為「愛」才是電影核心。

描述愛情與背叛的電影《水漾的女人》(Undine),不只讓導演佩佐(Christian Petzold)勇奪柏林影展國際影評人費比西獎,也讓女主角貝爾(Paula Beer)獲得柏林影展影后。

 

不光如此,佩佐13年前也曾以「耶拉」(Yella)將女星妮娜霍斯(Nina Hoss)推上柏林影后寶座,6年前的作品《回不去的時光》(Phoenix)也替霍斯連奪多倫多、西雅圖影協等3座影后大獎,讓佩佐博得「影后製造機」封號。

新作《水漾的女人》拍攝靈感來自奧地利作家英格博格巴赫曼(Ingeborg Bachmann)的小說《溫蒂妮》(Undine)。書中「溫蒂妮」是歐洲神話的女水神,她遭到男人背叛,決定在婚禮之夜殺死對方,「我用悲傷的淚水結束了他的生命」,從此潛入水底、不再登岸。

在片中由貝爾飾演的「溫蒂妮」則是個歷史學家,在柏林提供城市導覽服務,也剛歷經一場背叛與分手。若根據神話的詛咒,她必須復仇並殺死男人,但溫蒂妮卻決定反叛詛咒,她不想歷史重演,也不想離開柏林,仍然想要愛,於是她愛上了另一個男人。
 

佩佐將這個愛情傳說,結合柏林城市的滄海桑田,形塑出這部神秘、浪漫兼具的電影,國際媒體都讚嘆「只有佩佐最懂女人心」。片中魔幻與現實交纏的情感戲,甚至被譽為超越奧斯卡電影《水底情深》(The Shape of Water)。全片除了在柏林影展連獲大獎,11月更入圍第33屆歐洲電影獎最佳影片及最佳女主角雙料大獎,結果將於12日揭曉。

佩佐電影中的主角向來都是「容易受傷的女人」,但有趣的是,拍過無數愛情電影的他,卻罕見堅持拒絕性愛戲。日前他接受外媒專訪時直言,「電影裡所有性愛戲都是荒謬虛假、令人臉紅的」,更認為「性」不須被搬上大銀幕來說,「愛」才是電影的真正核心。

《水漾的女人》將於31日在台上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導演#電影#新作#水漾的女人#創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4

0.0837

0.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