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養樂多該「撕開」或「戳洞」喝?業者揭曉正確方式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27 16:4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30 10:46
乳酸菌飲料「養樂多」是許多民眾從小喝到大的國民飲品。(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乳酸菌飲料「養樂多」是許多民眾從小喝到大的國民飲品。(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乳酸菌飲料「養樂多」是許多民眾從小喝到大的國民飲品,台灣隨著環保意識高漲、不再主動提供吸管,許多人改成撕開上頭的鋁箔紙直接飲用;但也有人用老方法「戳洞」再喝。究竟哪種才是正確的開瓶方式?養樂多業者終於公開了。
 
日本媒體《Jタウンネット》自5月12日至11月24日展開問卷調查,調查日本人喝養樂多時,究竟會「戳洞」或是「撕開」?結果在3113份取樣中,發現「撕開派」占71.6%,「戳洞派」占24.3%,以其他方式飲用的則有4.1%。

 

 
養樂多究竟該撕開還是戳洞喝?養樂多本公司回應了。(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選擇「撕開」喝的網友紛紛表示:「撕開比較衛生」、「撕開蓋子喝起來很容易,丟垃圾時也容易分類」、「撕開來喝才能喝掉全部」。而「戳洞派」的網友則認為「瓶蓋不好撕只好用戳的」、「用門牙戳開」、「我是都用指甲戳洞」。
 
事後《Jタウンネット》也將此調查結果告知養樂多本公司,同時詢問業者是否有正確開法?對此,養樂多公司回應,「我們建議您在打開養樂多之前,先將邊緣裙子狀的鋁箔紙部分平整往上掀,接著牢牢握住容器撕開。」該公司也提醒若以手指戳洞,鋁箔紙恐會不慎傷及手指;而用尖銳東西戳洞,喝的時候則可能因瓶蓋上的孔刮傷嘴唇,因此不建議使用戳洞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養樂多#乳酸菌#乳酸菌飲料#撕開#戳洞#養樂多公司#正確喝法#業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6

0.0873

0.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