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馬「紅毯女王」楊千霈 搭「最強綠葉」大鶴

記者 劉懿嫻 / 攝影 焦漢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8 16:2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9 00:04

雖然今年金馬獎典禮依舊沒有設置主持人,不過典禮前的星光大道紅毯,主持人負責介紹每一位走上紅毯的入圍者,是一份重要的工作,已經擔任十一年的楊千霈今年再度擔綱重任,搭配的是近年活躍各大國片的最強綠葉,大鶴林鶴軒。

圖/TVBS、翻攝自FriDay影音

 
金馬紅毯主持人楊千霈:「大家給我很多像什麼,紅毯公務員啊,或者是紅毯女王啊。」

金馬紅毯主持人大鶴:「今年這輩子即將踏上金馬紅毯,就會是11月21日。」    
    
一個是主持過23次三金紅毯的楊千霈,其中包括11次的金馬獎星光大道,另一個是首次踏上金馬紅毯就是主持人身份的大鶴林鶴軒。
 
 
圖/TVBS

金馬57短片劉冠廷vs.大鶴:「你媽媽前幾天打電話給我,說她很想你,要我買一張車票叫你回家,剛好是11月21號,可是我11月21號要跟千霈要在金馬獎那個紅毯主持,是我。」

金馬57宣傳短片,讓大鶴與去年主持人劉冠廷來個致敬電影《陽光普照》橋段。

金馬紅毯主持人大鶴:「事實上他是我台藝大的學長,然後他也是我金馬紅毯主持人的學長,我是不是應該跟他請教,然後我就自己提了這個想法,然後他們說欸,好像不錯喔,那不然就請大鶴回去自己想腳本,喔!弄到我自己了。」    
    
金馬57短片劉冠廷vs.大鶴:「交接一下,你太羞辱人了,給個面子。」

圖/TVBS、翻攝自TGHFF

短片中所穿的襯衫還刻意模仿《陽光普照》裡陳以文所穿的款式,金馬執委找來這位主持人,簡直賺到了。

金馬紅毯主持人大鶴:「搞到千霈姐還吃醋,她也想演,然後我那時候就答應她說,好,那我再幫你想一個本,結果就是來不及了,啊哈哈哈哈哈。」

 
金馬紅毯主持人楊千霈:「在這麼多資料的情形之下,我可能會沒有辦法有一個重點,所以呢,我自己就會把它整理成像這樣子一個小冊子。」

儘管宣傳短片沒戲份,楊千霈是金馬紅毯女王的印象可磨滅不了,翻開筆記上密密麻麻,甚至寫到了入圍者的照片裡,這是楊千霈每年主持金馬紅毯前的武功秘技,過去11年的豐富經驗沒讓她鬆懈,反而是從只看書面資料,開始要求看電影吸收內容。

金馬紅毯主持人楊千霈:「以前也不懂說好像做功課要看片,以前就覺得說就是訪問就好了啊,不知道哪個時候就鼓起勇氣說,那我想要看片子,我想要知道更多,我就是觀眾的眼睛,為什麼這個人要走進紅毯,這是誰啊。」    

圖/TVBS

台大戲劇系畢業的楊千霈,演藝經驗也長達20年了,功課做足臨場反應快,11年來搭配不同男搭檔,有不同火花

金馬紅毯主持人楊千霈:「跟從從哥(唐從聖)那次的主持呢,剛好那一屆金馬紅毯(金馬46),變成只有一個小時的播出,這也意味著實際播出只有46分鐘,然後那一屆又很多大咖的組合,李冰冰那一屆她也得到女主,然後還有蘇有朋,他也很久沒有,都在大陸發展很久回來一次,或者是說什麼黃渤、舒淇啦,李安啦,張曼玉啦,很久不出席金馬的,那一屆突然願意出席,就是不可能的時間任務,就是跟時間賽跑。」
 

而金馬50那一年,和黃子佼的搭檔,首次讓紅毯主持獲得零負評。
        
金馬紅毯主持人楊千霈:「因為以前沒有所謂的零負評,以前大家都很喜歡批評,什麼都可以罵,你的聲音大聲,講話速度快,都可以罵,現在可能很多人覺得,我是他的定心丸,那那個時候,佼哥是我的定心丸。」

至於去年的搭檔,同時入圍並拿獎的劉冠廷,還得先緊張紅毯的主持,尤其這並非他的強項。

金馬紅毯主持人楊千霈:「像那個時候跟冠廷的時候,他講話速度就是非常慢,………千霈,他就會很多這種狀態,然後我就一直……,你要說什麼,你知道我當下其實我也有點擔心,可能你的語速要再稍微加快一點點,但是你還是可以保有你的特色,你知道腎上腺素會分泌,其實你不自覺得,你就會把事情做好來。」

金馬56紅毯楊千霈vs.劉冠廷:「入圍11項的《陽光普照》,邀請到獲得奧斯卡坎城金馬以及國內外優秀的影人來傳授交流。」

圖/TVBS

金馬紅毯主持人大鶴:「你就做好被罵的準備就好了,我先做好最壞的打算,畢竟是摩羯座,但是也有一派的說法,做你自己,因為畢竟金馬執委會找你來,一定是要你身上某一種特色。」

說起新任主持人大鶴,近年來活躍各大國片,被稱為最稱職綠葉。

電影《我的少女時代》花絮:「有時候不管上戲下戲,其實都滿想扁他的,我們高中的時候就過這種生活,因為我高中是個神經病啦。」
        
電影《逃出立法院》:「我沒有任何感染,我只是有點燒聲,我可以出去嗎?他們不會讓我們出去的。」

電影《可不可以,你也剛好喜歡我》:「你確定今天要跟他告白,瘋子(笑筊)。」

電影《切小金家的旅館》:「婉轉一點,喔好,奶奶你婉轉一點跟我說,有沒有人死在旅館裡過。」        

圖/TVBS

其中2018年《切小金家的旅館》,更獲得台北電影獎最佳男配角,台藝大戲劇系畢業的大鶴,因為綜藝節目《大學生了沒》幫學長姐宣傳畢製,逗趣表現自此成為綜藝常客。

綜藝《大學生了沒》:「我會假裝有攝影機在拍我,真的有,真的有這樣子,然後開始做一些情緒上面的練習,幹嘛不要拍那麼近,有毛孔這樣子。」

金馬紅毯主持人大鶴:「一路走來我沒有覺得自己是什麼咖或什麼咖,我是一個演員,我每一次接到角色,其實滿多是是配角或綠葉,我都把自己當主角在演,當配角也沒什麼不好,沒有什麼票房壓力,你也沒有收視壓力,然後後來想一想,我覺得一定有某一個主角,男主角,在遠方等我過去找他。」    
    
沒有包袱沒有壓力,和經驗豐富的楊千霈搭檔主持,是戲劇外的另一個考驗,正如同主持人擔任觀眾的眼睛,認識紅毯上每一個入圍者,也把最棒的光芒留給入圍的電影人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馬#星光大道#紅毯#主持人#楊千霈#大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46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