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爆〈寶貝對不起〉故事 草蜢成員蔡一傑:撫慰亡魂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1/10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10 14:05
香港歌唱團體草蜢近幾年常登台演出。(圖/Facebook 草蜢 Grasshopper)
香港歌唱團體草蜢近幾年常登台演出。(圖/Facebook 草蜢 Grasshopper)

膾炙人口的歌曲〈寶貝對不起〉能安撫嬰孩鬼魂?香港3人歌唱團體「草蜢」由蔡一智、蔡一傑及蘇志威組成,當年推出多首歌曲至今仍令不少人朗朗上口,如〈失戀陣線聯盟〉、〈寶貝對不起〉、〈忘情森巴舞〉等,但歌曲背後一段故事令人不寒而慄,成員蔡一傑透露〈寶貝對不起〉讓鬼魂不再搗亂。

歌手蔡一傑上節目。(圖/YouTube香港電台第二台)

 
蔡一傑日前上香港電台節目《音樂說》暢聊音樂創作,訪問中提到上海有一間百貨公司10年來定期播放〈寶貝對不起〉,因為百貨公司的地點過去是一處亂葬崗,屢傳靈異事件,更傳出不時有小孩的鬼魂到百貨公司搗亂,但直到百貨公司播放〈寶貝對不起〉後,科學無法解釋的現象漸漸停止,疑似是是因為歌曲當中的副歌第一句歌詞為「寶貝對不起」,宛如跟小孩鬼魂道歉,安撫了他們的靈魂。

這首歌除了在上海百貨公司有意外效果外,蔡一傑還透露,在台灣也受到監獄受刑人的歡迎,不少入獄服刑的受刑人經常寫信到電台點播,希望能用這首歌向親友表達歉意,對於這首歌可以撫慰鬼魂及活人,蔡一傑表示感到相當欣慰,「自己的音樂可以感動這麼多人,真的人生無悔」。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草蜢#寶貝對不起#蔡一傑#音樂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894

0.2235